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偏心

终于从蜃楼上下来了,天明无视了墨家众人欲言又止的表情,一路向盖聂的住处飞奔而去,撞开门激动的喊道:“大叔——我回来了——”

榻上的两个人同时回头,天明大惊,差点跳起来:“你你你!卫庄大坏蛋!你怎么在这?!”

盖聂细细的打量了天明一番,温声道:“你是天明?”

天明顾不得吃惊卫庄为何在这,疑惑道:“大叔,你不认识我啦?”

盖聂抿了抿唇,有些歉疚的轻声道:“对不起,天明,我中了咒,有些事情记不得了。”

晴天霹雳不过如此,天明懵了一会儿,指着卫庄问:“是,是不是你干的?”

卫庄不理他,盖聂却略微蹙起眉宇,缓声道:“天明,不可对小庄如此无礼。”

天明震惊的看着他的大叔,盖聂继续道:“他是我的师弟,也是你的长辈。”

 

少羽安慰的拍了拍天明的肩膀:“别伤心了,你大叔只是失忆,又不是不能恢复。”

天明垂头丧气,嘟囔道:“大叔竟然这么回护卫庄,还教训我。”

“诶呀,”少羽转了转眼睛,循循善诱道:“你大叔现在不知道卫庄干了什么坏事,才会对他这样的。”

 

天明想了想,似乎是这个道理。晚上,他决定找盖聂联络感情,走在栈道上,被一股食物的香气吸引,跟着香气居然走到了盖聂屋外。

清蒸鱼,烤兔肉,虾饺皇,翡翠白玉汤,还有两屉包子!天明的眼睛几乎都绿了,盖聂原本捧着米饭端坐在食案前,见天明来了,便放下釉瓷碗,问:“天明?还没吃饭?要不要一起”

不待天明点头如捣蒜,卫庄冷冷道:“他是墨家巨子,怎么能一个人在这吃独食。”

卫庄你怎么在这?!

没事快滚别在这打扰!

视线相交,一时间阴云密布电闪雷鸣。

可惜天明的口才被纵横家卫庄甩了几条街,卫庄慢条斯理道:“墨家讲究‘节用’,身为巨子更要以身作则,对不对,师哥?”

盖聂沉吟了一会儿,看着天明宛如小狗般可怜的眼神,道:“的确如此,但——”

卫庄才不会让他把话说完,长袖一卷,天明便被他的内劲携裹的滚了出去,只听“砰”的一声,门已经紧紧地关上了。

 

天明蔫头蔫脑的扒着白米饭,盗跖一拍他的脑袋,揉起满头乱毛,笑道:“怎么啦,谁欺负你了?”

天明幽幽的看着他,仿佛是被谁抛弃了似得幽怨道:“大叔居然给卫庄开小灶,他都没给我开过。”

盗跖“哦”了一声,心道你可真是大惊小怪,他习以为常的说:“你大叔和卫庄还住在一起。”

天明的内心顿时有如中箭的枯木,坠落的流星。

 

这日风清日朗,万里无云,少羽“偶遇”了正在晾晒被褥的盖聂。

少羽笑着打了个招呼:“盖先生好。”

盖聂微微颔首:“少羽。”

少羽似是感慨道:“现在看盖先生和卫先生融洽的样子,真是无法想象以前你们的相处。”

盖聂神色如常,拍了拍白抛拋的棉被,道:“他,并不难相处。”

少羽噎了一下,差点一口气卡在胸口,半晌,才艰难道:“卫先生的流沙横行江湖,威名远播,连四百年的机关城都能一朝毁灭。”

盖聂沉默片刻,道:“他是有些任性,不过还好。”

只是有些任性?盖先生你的滤镜是有多厚?你不是以前那个剑圣了。

 

天明在墨家众人的指导下练剑。

卫庄和盖聂路过,看了一会儿,盖聂赞叹道:“天明年纪虽小,内力深厚,剑法已有雏形,日后必成大器。”

卫庄冷哼一声,对上天明得意的眼睛,沉声道:“你的赞美,未免太不值钱。”

盖聂凝眸于他,认真的道:“小庄,你是我生平仅见的武学奇才,若要以你为标准,世上恐怕没有几人了。”

卫庄那扬起的下颔,居高临下的目光,不屑的神情,几乎是赤裸裸的在说:在座的诸位,都是辣鸡。

他牵着盖聂的手扬长而去。

 

高渐离觉得自己有必要找盖聂谈一谈。

他在竹林里找到了盖聂,其时盖聂白衣若雪,在苍翠挺立的竹林里站着。萧萧肃肃,爽朗清举,积石如玉,列松如翠。

走得近了,发现盖聂手里正在磨着一只竹笛。

高渐离疑问道:“你要做竹笛?”

盖聂点了点头,吹了几下试音,竹音清脆悠扬。

高渐离啧啧称奇:“没想到剑圣竟然精通音律。”

两人交谈几句,原来盖聂在少年时偶遇乐师学了一点,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窥得入门之径而已,后来等到卫庄入门,卫庄出身素有郑卫靡靡之风的韩宫,耳濡目染,品评音乐倒是一流,闲暇时经常寻了曲谱让盖聂吹给他听。

高渐离沉默半晌,道:“你做竹笛是为了他?”

盖聂握着竹笛,那竹笛青翠如玉,衬的他的手指愈发白皙修长,他道:“难得他有兴致,只是我许久未练,生疏了许多。”

“啊,”盖聂说,“你来寻我,可是有什么事?”

高渐离:“没有。”

end

原本的脑洞是师哥变成鬼谷时期的小师哥了,后来改成师哥只是失忆。这个文来源一段与基友的对话。

我:大庄天天怼师哥,师哥真是脾气好。

基友:自己宠出来的师弟,怪得了谁。

我:大庄那性格也不全是师哥宠出来的吧,他本来就挺酷炫霸总的。

基友:哪个少年不中二,关键是中二期要被人修理修理就好了,结果师哥就知道宠宠宠,师弟就越来越有恃无恐。

我:听起来好有道理。

哎要不要等周四天九更新呢,虽然已经原作粉碎机了,但是好在意赤眉龙蛇的名字,他到底叫赤眉还是龙蛇还是天泽!

以及想问,咱们卫聂有组织么QAQ,一个人萌好寂寞没法吹师哥吹小庄吹纵横,新人小透明也不认识圈内太太们(*/ω\*)求勾搭啊求勾搭

评论(5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