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远山雪 6

第六章


“你要我躲墨家人?”卫庄挑着嘴角笑的讥诮,“师哥,你怕我伤了墨家人?”

盖聂蹙眉:“你与墨家有旧怨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”他稍微顿了一下,似是安抚的抚了抚卫庄袖子上的皱褶,“我把天明送去就回来,不会耽搁很久。”

卫庄眯了眯眼睛,冷冷道:“医家的女人,也值得我避开?”

盖聂叹了口气,他觉得自己以前叹的气加起来都没遇到卫庄后叹的气多,他剥了颗莲子递给卫庄,无奈的劝道:“你还受着伤。”

卫庄接了过去,却没吃,搁在手里滴溜溜的转着,他拧着眉心沉默不语,似在考虑盖聂的提议,过了半晌,他对盖聂几乎可以算得上柔和的笑了笑: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镜湖医庄邻湖而建,背倚青山,的确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去处。

少羽跃下马车,天明也不甘示弱的蹦来下对他扮了个鬼脸,少羽半真半假的道:“端木医仙为人冷傲,你可不要惹她不高兴,到时候被丢出去。”

天明“切”了一声,不信的撇嘴道:“我大叔可是天下第一剑,才不怕她呢。”

“天明,”盖聂看着他,正色道:“你要记住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”

天明讪讪的摸了摸鼻子,哦了一声,他眼风一转,正见卫庄站在盖聂身边,玄衣银发,凌厉的面容大半隐在黑玉面具下,唯有一双殷红的眸子流光转动,犹如鲜血凝练,他不由吓了一跳,失声道:“卫......”

盖聂沉声唤道:“天明。”

少羽赶紧捂住天明的嘴巴,小声悄悄的道:“你忘了答应盖先生什么了?”

天明小脸憋的通红,死命扒拉下少羽的手,吭哧吭哧的对卫庄道:“喂,你可不许欺负大叔,否则我就告诉别人你是谁。”

卫庄冷冷一嗤,连看都懒得看他一眼,对盖聂道:“别忘了你说过的话。”

柴扉打开,迎出一位清丽玲珑的少女,少羽眼睛一亮,上前道:“月姑娘,我们前来求见端木医仙。”

少女蹙眉看着他们四人:“项家少主,蓉姐姐的三不救你忘了吗?”

秦国之人不救。

姓盖之人不救。

因逞凶斗狠,比剑受伤的人不救。

卫庄扫了一眼写着三不救的木牌,唇角勾出一抹讥讽的弧度,他冷嗤道:“医家守护众生,墨家兼爱平生,看来这个端木蓉两家的好处都没学,空有伪名而不求实。”

少羽天明知他真实身份,向来是畏而远之,可高月就不晓得这些,她到底年轻,还未褪去稚气的面容上露出几分怒意,皱眉道:“蓉姐姐做事自有她的道理,诸位请回吧。”

盖聂道:“我等并非为求医而来,而是为了荆轲的遗孤。”

高月吃了一惊,上下打量着天明,片刻道:“那我和蓉姐姐说一声,你们先稍等。”

说罢,她转身回到医庄,天明愣了愣,凑到盖聂身边抓着他的衣袖问道:“大叔,你说的遗孤是我吗?”

卫庄皱眉,拂袖打开天明的手,冷哼道:“不是你难道是项家的小子?”

盖聂略带无奈的看了卫庄一眼,蹲下来平视天明,他摸了摸少年毛茸茸的脑袋,柔声道:“你父亲生前让我找到你,墨家是你父亲的师门,他们会好好抚养你的。”

天明捧着被卫庄衣袖抽出红痕的手,委委屈屈的看着盖聂:“大叔,你要离开我了?”

“这是我对你父亲的承诺。”

“可是,你要带着他,”天明郁卒的望了卫庄一眼,“你都不带我,我可比他省心多了。”

天明说完,就觉得背后冷飕飕的,好似有阴风吹过,冰冷刺骨,他打了个冷战,默默的往盖聂身上继续蹭。

柴扉再一次打开,盖聂起身牵着天明略往前一步,挡在了卫庄的前头,“端木姑娘。”

来人年纪轻轻,面容清秀,一袭藏青色长裙,打扮朴素,却也极是利落,端木蓉打量了他们四人片刻,最终视线落在盖聂身上,冷冷问道:“你就是盖聂?”

盖聂微一颔首,道:“正是在下。”

端木蓉面若冰霜,一直盯着他瞧,天明见状不禁道:“你干嘛老看我大叔?”

“杀友求荣的剑圣可不是谁都能见到的。”端木蓉收回视线冷漠道。

“你——”天明大怒,他未及说话,忽觉身上一冷,仿佛置身于数九隆冬的雪地,寒风肆虐,凛冽的冷意渗入骨髓,冻得人说不出来话。

盖聂放开了牵着天明的手,反手捏着卫庄的左手腕,他凝神静气,绵绵泊泊的内力顺着卫庄的尺关穴传入,将卫庄周身的杀戾之气压制下去。

天明等人不禁松了口气,彼此背后都已被冷汗透湿。

描述起来复杂,其实这一切只发生在瞬息之间,杀意转瞬即逝,若非天明少羽早知情形,端木蓉又是颇通武艺之人,只怕他们只会把方才当做自己的错觉。

端木蓉一开始将注意力放在杀害荆轲的盖聂身上,不曾仔细观察过卫庄,她转眼打量选玄衣人,只见他衣袖猎猎,身形硕长,如瀑的银发披散在背后,墨玉面具下的一双眼睛血光流转,虽然面容大半隐在面具后,慑人的风采却如煌煌烈日一般,让人不敢逼视,若非盖聂在此,只怕天地间的光彩要被他一人夺去了。

盖聂心中一沉,果听端木蓉问道:“他是谁?”

江湖人皆称是卫庄杀了墨家前任巨子六指黑侠,墨家与流沙势如水火,近来年不知多少墨家弟子因报仇折在流沙的手上,若是端木蓉得知卫庄在此,免不了又是一场纷争。

“喂——”天明伸手在她面前晃晃,“你这个怪女人,怎么看见长得好看的男人就盯着不放啊,我大叔就算了,这家伙可是脸都不露的,你也太——啧啧啧——”

盖聂沉声唤了句“天明”,制止他再说下去,“他是在下的故友,端木姑娘,我此来是为送天明回墨家,并无他意。”

端木蓉犹疑的望着他,沉吟不语,半晌,她淡淡的道:“我已和墨家通信,班大师就在附近,他会带这孩子回墨家的。”

卫庄早就等的不耐烦,闻言对盖聂道:“你办完事了,该走了。”

不待盖聂说话,天明扑上来可怜兮兮的道:“大叔,大叔,你要去哪呀?我不想跟你分开。”

与墨家人相处越久,卫庄的身份就越可能被察觉,他不能让卫庄现在就和墨家发生冲突,而天明,盖聂心中叹息,他也的确放心不下天明,可这世上,他总要去走自己的路,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他。

少羽提议道:“盖先生,不如我们在这留两天,等班大师来接天明后再作打算,”他顶着卫庄冷冰冰的视线继续说,“...嗯...先生朋友的伤也能让端木姑娘看一看。”

卫庄打断:“不必。”

端木蓉看了看卫庄,又看了看盖聂,又看了看卫庄,却没有说话。

“呃……”少羽语塞,求救似的望着盖聂。

盖聂将天明期盼的目光看在眼里,沉吟片刻,轻叹道:“天下无不散之筵席。”

卫庄冷哼一声,不耐烦的很。

端木蓉突然道:“既然天明舍不得阁下,不妨在此少留几日,待班大师来再走不迟。”

卫庄寒眸一闪,凛如霜雪的目光戳在端木蓉身上。

端木蓉只觉心中一悚,声音不由得低了下去,“如此既全了天明的孺慕之情,也不负他父亲生死之托,”她若有意若无意的瞟了卫庄一眼,对盖聂继续道,“近来罗网在此动作频繁,你留下,也是为了保护天明安全。”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