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远山雪 5

第五章


因为两人都在帝国的通缉名单上,盖聂特意避开直道,选了山林小道,好在他熟知山川地理,有些地方还能找到鲜为人知的近道,速度未必比走直道慢,罗网的杀手也并没有追上来。

卫庄撩起青色的窗帘,一团白影飞进来落在他的手臂上,是一只白色的信鸽,他解下绑在信鸽腿上的竹筒,将帛书取出来,对盖聂道:“你要找的小孩和项家少主一同离开楼兰,现在正往楚国旧地走。”

盖聂就着他的手看了眼帛书,看完又转身继续驾车,他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,沉静的犹如山间深潭的湖面,“他叫天明。”

卫庄干脆将车帘挂在钩上,将盖聂的身形纳入眼中,他懒洋洋的靠着车壁,冷哼道:“他叫什么与我何关。”

盖聂道:“我可能要带他一起走,将他托付给墨家。”

卫庄突然伸手抓住盖聂绑在背后的发尾,瞪着回头瞧他的盖聂,神色带了几分恼怒,他不满的问道:“他这么重要?”

盖聂微垂眼帘,低声道:“他是荆轲的儿子,这是我对他的承诺。”

卫庄咬了一颗梅子,那还是盖聂先前路过一片梅林,摘了一捧青梅回来,那梅子入口清脆,酸中带甜,过了一会儿,他又问:“你知道怎么去墨家机关城?”

盖聂道:“不知。”

机关城隐藏在群山之中,依山而建,地势奇特,方圆几百里全都是陡峭的悬崖深谷,很难攀越,而下方环绕着湍急奔腾的滔滔江水,水里暗礁乱石密布,船只航行,经常触礁船毁人亡,

那里云海变幻莫测,气候时晴时雨,让人往往在茫茫云海中迷失方向。

卫庄忍不住道:“你连机关城在哪都不知,怎么带那小孩去?”

盖聂回眸看了他一眼,简略的回答道:“墨家医仙端木蓉,镜湖医庄。”

卫庄又咬了一颗梅子,他心思不在这上,没看清的挑了颗青油油的梅子,没熟的梅子酸的很,酸的他牙都软了,他喝水漱了漱口,漠不关心的道:“随你。”

他说罢,拢着袖子阖眼休息,林间的阳光照在他身上,留下斑驳的光影,连银色的眉峰都覆了一层淡淡的金光,那慑人的气势,此时静静地蛰伏在他体内,冷厉的容颜无端透出几分柔和来。

盖聂打算发下帘子,遮一遮透过树梢的细碎光线,卫庄却睁眼瞧着他,光线折射在卫庄殷红的虹膜上,融光灼耀,犹如暗夜中的一簇火苗,纯质淬炼,浓郁炽烈。

盖聂一怔,停下动作,卫庄也不说话,只是这样沉沉的将他望着,半晌,他才道:“走吧,那小子跟项家在一起,定然要回楚地。”

 

天明跟着少羽离开楼兰,项家军以少羽为首,进了大秦地界后乔装改扮,旁人看去只当是谁家的小少爷带随从出来游玩了。

进了城中的一座客栈,少羽点了一盘烧鸡,推到郁郁不乐的天明面前,安慰道:“小子,你不必太担心你大叔,他可是天下第一剑,喏,快吃吧。”

天明拿筷子戳了戳烧鸡,看了看周围,小声道:“他们都说大叔跟那个白发坏蛋同归于尽了,”他撇撇嘴,忧伤的说,“大叔让我不要乱跑注意安全,自己却不见人影了。”

少羽揽住他的肩膀,咬耳朵道:“盖先生要是真的遭遇不测,那帝国还挂着悬赏干什么,这两天还加上了卫庄的悬赏,恐怕事情并不简单。”

天明恍然大悟的看他一眼,随即化忧伤为食欲,抱着烧鸡大快朵颐起来,看的少羽哭笑不得。

吃罢晚饭,少羽带着天明在城中转圈,天明生长在边城,看什么都新奇,少羽就在后头跟着,两人走走停停,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,天色暗了下来,唯有一轮明月悬在天边。

少羽正要带天明回客栈,忽然被一只手捂住了嘴,他先是一愣,还没回过神来就被塞进了街边转角的隐秘小巷,他正待挣扎,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道:“是我。”

少羽和天明抬头,这人身材修长,穿了一件宽大的玄色斗篷,银线在玄衣上勾勒出流云的形状,暗纹繁复华丽,他的眼眸从兜帽里露出来,宵明澄澈,宛如一泓清水,在月色下静静流淌。

他在唇上竖指,示意二人不要大惊小怪,等路人走过,周边重归寂静时,他才轻声道:“天明,少羽。”

天明激动的拽住他宽广的袖袍,一叠声的问道:“大叔大叔,你有没有受伤?那个大坏蛋输给你了对不对?你掉下去后我就跟着少羽离开楼兰了,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?要去找我爹吗?”

盖聂垂下眸子,沉默的看着他,等天明怯怯的扯了扯他的袖子,他才低声说:“我受你父亲所托,要带你去找他的故交。”

天明好奇道:“我爹的故交?”

盖聂点了点头,“先带你去镜湖医庄,那里有你父亲的同门。”

“镜湖医庄?”少羽不无得意的道:“项家和端木医仙的关系不错,正好我们同路,干脆一起走吧?”

盖聂沉默片刻,似在权衡轻重,看了看两个少年殷切的眼神,他缓缓道:“可以,但你们要答应我一件事,”他抿了抿唇,声音低柔的犹如叹息,“我身边有一个人,你们不得对他无礼。”

 

天明垂头丧气的坐在马车上,少羽也一脸难言神色的驾着马车。

那日寻到盖聂,他干脆让项家军先走一步去报信,自己和天明跟着盖聂一起走,少年们沉浸在不用分开的喜悦里,忽视了盖聂略带凝重的神情。

天明一马当先的跳进马车,紧接着惨叫一声跌了出来被盖聂接住,天明呜呜呀呀的哼唧半天,原来是被点了哑穴说不出话。

盖聂把天明交给少羽,他无奈的道:“小庄,我把天明送到镜湖。”

里边传来一个冷冰冰的声音:“我没拦着你。”

天明好不容易解了哑穴,当即震惊不已,他指着马车,结结巴巴的问盖聂:“大叔,他、他他不是那个夺龙魂毁楼兰的大坏蛋吗!”

盖聂叹道:“你们还记得答应过我什么事吗?”

少羽强撑着道:“是,但盖先生,你要护的人是卫庄吗?”

盖聂道:“是。”

不待少年们再作反应,就听卫庄冷声道:“师哥,你还不快进来。”

“我们一路,你先让他们上去。”

“休想。”

“小庄,你——”

“项家那小子会驾车,给他们弄辆新的就是。”

少羽一抽缰绳,跟上前方的马车,早知道盖聂带在身边的是卫庄,他还不如带着天明自己去镜湖医庄呢。

天明幽怨的道:“你说过阴阳家法术厉害,会不会是大坏蛋给我大叔下了咒,才骗我大叔对他这么好。”

少羽跟他对视一眼,道:“我也希望是这样。”

他们相距不远,对话清清楚楚的落在前边的两人耳中,卫庄轻轻一笑,挑眉对着盖聂道:“你是中了阴阳家的咒?”

“孩童戏言,不必当真。”盖聂顿了一顿,又继续道:“我只是把天明送到镜湖墨家人处,之后就同你去找道家前辈。”

卫庄冷哼道:“只怕你到了镜湖,又遇到什么王轲李轲的托付。”

盖聂从怀中取出一只小包裹,递给卫庄道:“我记得你以前爱吃花糕。”

“是以前,”卫庄接过,嘴角的弧度似讽非讽,笑意真假难辨,“你还记得啊?”

他的指尖擦过盖聂的手背,炽热的温度犹如火苗,在他皮肤上一掠而过,盖聂微微一缩,他收回手道:“我不曾忘。”


tbc


评论(20)

热度(1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