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君子于役 12

第十二章


白衣随意的搭在屏风上,仔细看去那雪白的衣料上沾染了无数细小的淡粉色痕迹。盖聂俯身躺在榻上,上衣脱的一干二净,露出肌肤让卫庄上药。


卫庄一边抹药,一边冷笑道:“受了伤还去喝酒,师哥,你是嫌伤的太轻了?”


盖聂的背部原本很好看,白皙光洁,肌理细腻,劲瘦有力,可现在这上面多了几道细长的血痕,就好似上好的玉器被划出了划痕。


“我没有喝,”盖聂闷声道:“你这边的事处理好了么?”


卫庄用清水净了手,拿起白纱替他包扎,道:“还算不错。我还没谢师哥替我除掉了蓑衣客,省了我不少事。只是,师哥——”他这两个字咬在舌尖,含在口中,曳着声音说,“你打个蓑衣客也这么吃力?”


盖聂支起身子,接过卫庄递过来的丝绸里衣,心里默默的感慨下小庄真讲究,他套上衣裳,道:“他剑术高超,内力深厚,若非一开始轻视于我,又过于依赖罗网,我可能并非他的对手。”


见卫庄瞪了自己一眼,盖聂眨眨眼睛,捧着茶杯浅酌一口,轻声道:“小庄,我明日就要回秦国了。”


卫庄挨着他坐下,轻轻“哼”了一声:“你不想知道铜盒和苍龙七宿的来历?”


盖聂转头看着他,眸子是一如往常的清明坚定,“鬼神之说,天命之论,实在飘渺难测。”


卫庄轻笑了一下,道:“你总是这么洒脱,”他声调压沉,“可世上并非人人如你,若是相信的人是一方诸侯,哪怕一个无稽之谈也能掀起腥风血雨。”


盖聂沉默,还是摇了摇头:“此非国君所当为。”


卫庄笑道:“师哥,春秋五霸,战国七雄,有几个够格称得上你所说的‘国君’?”


盖聂面无表情的瞧了他一眼,挥袖灭掉灯烛,背对着卫庄躺下。


卫庄嘴角的笑意愈发藏不住,他师哥被他气的狠了,也不过是现在这样不理他。他们向来能夜中视物,卫庄褪了衣裳,撑着头看盖聂,盖聂阖着眼睛浑做不觉。


盖聂到底是累了,他亦不曾真的对卫庄动怒,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
卫庄侧头凝视着他。


明珠生昀,美玉莹晖。


他的眉毛长长细细,却又生的笔直浓黑,就似他这个人一样,傲骨通透,清俊高节。


他的唇似乎也没什么特殊,颜色比常人淡一些,相面人的却说他天生寡情,生性凉薄。


鬼使神差的,卫庄伸出手,以指腹轻轻的拂过盖聂的唇。而后,似是不满足于此,他慢慢俯身,小心翼翼的屏住呼吸,在他唇边如蜻蜓点水的,微不可察的碰了一下。


卫庄垂下眼帘,摸了摸自己的唇,眼眸中暗潮汹涌。


可惜,他注定是他的对手,一生一死,无可转圜。


但,他非要杀死他不可么?孙庞苏张不就一同出山,以天下为棋局,以功名大业定胜负?


卫庄蓦的站起。


他在想什么?


他居然在——在动摇?连一人的性命都无法决断,又如何决断天下之局!

若他如此心智不坚,别说要留下盖聂的性命,只怕自己的命都要丢出去了。


第二日清晨,盖聂起身,见桌案上放了一个整理好的包袱,里边东西一应俱全,还加了件白裘衣。包袱旁边是一支竹简,写明卫庄有事去办,叫盖聂不必等他,自行离去即可。


盖聂对着竹简发了会儿呆,抱着包袱走出紫兰轩,紫女牵了匹黑马等在门口。


盖聂接过缰绳,问:“小...卫庄在何处?”


紫女淡淡一笑,答道:“他说,若是来告别,就不必了,三年之期将满,届时再见不迟。”


盖聂抿了抿唇,也不再说话,牵了马往新郑城门走去。


紫女回到紫兰轩,见卫庄正抱着胳膊站在窗前,远远望着盖聂的身影,白衣青年的身影渐行渐远,慢慢的湮没在远方的地平线。


紫女在心里忖了忖,有些试探意味的问:“你若是想送他——”


“韩非呢?”卫庄打断她未说完整的话,转身离开窗边,长袖一卷,将窗户砰的合上。


盖聂一走,又变回原来绝口不提的状态了么。


“韩非已经在密室等着了,只是,”她顿了顿,“你就这么有把握百毒王会吐露秘密?”


卫庄瞥了她一眼,淡漠的开口:“冥顽不灵,就只能自取灭亡。”


紫兰轩表面是一座青楼,贵族富贾寻欢作乐的销金窟,然而他们不会想到,那些笑靥如花、瑰姿艳逸的美人也许下一刻就能从袖中拿出杀人的利刃,他们更想不到这座温香软玉的秦楼楚馆之下,会隐藏着坚固不逊于将军府的暗牢密室。


韩非闭着眼睛,手里转着一支竹简,见卫庄来了,才笑道:“卫庄兄叫我好等,莫非被什么人绊住了心思?”


卫庄冷着脸没接话茬,韩非也不尴尬,把竹简递过去,说:“果然不出卫庄兄所料,四哥张开地从焰灵姬口中撬出了白亦飞中饱私囊、故意留下百越乱民的证据,父王已下令收回兵权,暂由四哥、姬无夜同时掌管,白亦飞回封地自省,无诏不得出。”


卫庄冷声道:“赤眉死于姬无夜之手,此仇不共戴天,百越人当然会反咬一口。不过姬无夜树大根深,没有完全的把握你父王也不够贸然动手,否则军队一乱,韩王的王位就保不住了。”


韩非叹了口气:“正是如此,此次能拿下血衣侯已是不容易了。”


卫庄斜睨了他一眼,冷笑:“此事过后,姬无夜的死对头就变成了韩宇,你反倒安全了。”


韩非笑道:“怎么只许别人算计我,不许我算计别人么?四哥想借我的手除掉姬无夜,我借他的势力抗衡姬无夜、在两派间伺机变法又有何不可?”


卫庄道:“姬无夜所依仗的罗网势力已经松动,你该有所行动了。”


韩非退后一步,等卫庄打开机关锁,若有所思道:“罗网是秦国势力,这可真是意料之外,又在情理之中。”


秦国一向禁绝私斗,尊崇法制,手上竟然有罗网这等江湖势力,可是转念一想,除了秦国,又有哪一个国家能负担如此强大繁杂的财力、物力、人力?


卫庄一嗤:“兵无常势,水无常形,治国亦是如此,只要能达到目的,又何须手段?”


机械锁发出“咔哒咔哒”的声响,自行转动了片刻后,地面缓缓打开,显露出通往暗室的幽暗密道。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