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【礼猿】平行世界 7

写在前面的话:

小室长vs仁希 第二弹

ooc预警

渣文笔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进了卧室,小伏见就死死搂着宗像的脖子不撒手。小小软软的身子颤颤巍巍,忍了许久的金豆掉个不停,脸色涨的通红,伏在宗像肩上,一抽一抽的不肯放声哭出来,抽抽噎噎的打着嗝。

 

宗像想把伏见放到床上,可团子像是在抓着唯一的稻草似得缠在他身上,宗像在心里叹了口气,坐在榻上,轻轻拍着伏见的后背——不知是不是营养不良的缘故,伏见比寻常六七岁的孩子小多了,都能清晰的摸到他突出的脊梁骨。

 

伏见把脑袋埋在宗像脖子里,泪水早就濡湿了宗像领子和肩膀处的衣衫,他哭的压抑,偶尔才发出因为呼吸不过来而破碎的呜咽。

 

宗像等他哭了十来分钟,然后温柔却也强硬的把团子扶起来,哄着他道:“不许再哭了,再哭就真的成红眼小兔子了,嗯?”

 

伏见的眼睛红红的,小胸膛一起一伏,显然还喘的厉害,他看着宗像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,又像是看一件马上要离开自己的珍宝,

 

“你、你走吧,以后、也、也别来找我了。”

 

方才哭了好半天的嗓子沙哑的不行,伏见说的声音极低,小孩子颤抖着的声线可怜极了,他说完,嘴一撇,竟又是要继续哭的节奏。

 

宗像哪舍得让小团子继续折腾自己,赶忙继续哄:“我说过会一直在你身边的,伏见君忘得这么快啊。”

 

伏见松开抱着少年的手,推推宗像的胸膛,只不过这力气跟挠痒痒差不多就是了。

 

“忘了!你、你走!”

宗像叹了口气,看来只能打直球了,他很是坦诚的道:“我走了,那位可不一定放过我,毕竟,我可是被他记住了呢。”

 

正在不断用力推开宗像的小团子一僵。

 

“你、你、那可怎么办......”

 

“对我有点信心啊伏见君,那位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。”

 

“他是恶魔!”

 

宗像轻叹着把小团子轻柔的环抱在怀里,空出一只手来细细的理着伏见耳边翘起的细碎呆毛,安抚着急的快要炸毛的团子。

 

可惜团子显然没被安抚下来,他带着哭腔凄凄哀哀的低语,“那个人最喜欢毁掉我在意的事物了,唔——宗像,你、你还是离我远点吧。”

 

看着团子急的马上又要嘤嘤的哭起来,宗像继续他的顺毛大业,轻缓的声音循循善诱,“我要是离开了,说不定会在伏见君看不到的地方遇到他哦——”

 

伏见纠结的在他怀里扭来扭去,宗像眼睫扑闪两下,露出了个强忍委屈的表情,“还是说伏见君真的讨厌我了?”

 

“没有!”小团子再次上当。

 

 

后来连着一个多月仁希都没出现,宗像倒是淡定的很,每天给团子做早餐,送团子上学,接团子回家,抱着团子睡觉,三点一线的生活规律极了。可苦了伏见,天天忧愁的像个小大人似得,眉头紧紧皱着,生怕仁希从什么看不见的地方冒出来。

 

这日放学,宗像拐进了书店,慢条斯理的在一排排书架间穿梭。

 

“哈,你在这啊。”坏掉的声音极有辨识度。

 

宗像没理他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 

“你在给小猴子挑书?”看了眼宗像手里书的分类,仁希以他独特的声线嘿嘿笑着,“你很孤独吧?这个世界对天才总是充满恶意,没有人能理解你,其他人都跟金鱼差不多,这就是你对小猴子青眼有加的原因,是吧。”

 

“阁下不妨开门见山,我时间有限。”宗像淡淡的开口。

 

“说真的,宗像礼司,你其实是个淡漠到骨子里的人,伪装自己成好哥哥的游戏玩的厌倦了没?”仁希笑的玩世不恭,“你看,这个世界充满了条条框框,你再聪明也不过是活在格子里的人,你就没想过以后做什么,别提什么为国民效力为美好生活打拼这种无聊的理由。”

 

从仁希到来第一次,宗像抬起眼瞧了他。

 

“尘归尘,土归土,万物各处其所,至于那些妨碍他人生活的不可修理的存在——”宗像抬起手,松开手掌,团成一团的草稿纸在他指尖翻过,划出一道标准的直线,做着自由落体运动精准的砸进垃圾桶,“扔给垃圾场处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”仁希突然笑得前仰后合,根本不顾及书店里旁人的目光,“所以,你把自己当做高高在上的法官?还是评判人心的上帝?”

 

仁希突然抢先一步拿下宗像原本要取的物品,到手之后松开,透明玻璃质的小海豚雕像掉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,碎成无数块儿玻璃渣。

 

宗像取了另一件,起步离开,准备去柜台结账,“阁下毁了一个,自然有其他新的出现,哦,阁下记得赔偿。”

 

仁希双手抱胸,松松垮垮,吊儿郎当的靠着书架,“可是小猴子只有一个哟。”

 

看到宗像停了脚步,仁希恶意满满的继续道:“不知道面对坏掉了的小猴子,你会不会舍弃他换个新的哪?坏掉了的东西——就应该去垃圾场啊,不是么。”

 

宗像冷冷的直视仁希,锐利的目光仿佛撕开天幕的长剑。

 

对,对,就是这样,就这样看着我吧。

 

不满,不甘,愤怒,向我发泄吧,宗像礼司。

 

下一瞬,宗像收回目光,拎起包装好的书籍离开,少年平淡至极的声音远远传来,“阁下特地找我,就是为了说废话么,也不过如此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年篇就要完结了lo主还有点小鸡冻呢\(≧▽≦)/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