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【卫聂】吻手礼

复健

此心归处系列

内含凤跖

短篇小甜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墅是用来装门面的,公寓才是用来住人的。

这是盗跖认为卫庄说过的为数不多的人话,当然卫总的原话不会这么接地气,盗跖好心地帮他平易近人了一下。

此时,此刻,盗跖却不这么想了。

他懒洋洋地躺在副驾驶上,对白凤说,“你们卫总真费事儿。”

白凤一脸冷漠,内心已经点了无数个赞。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,卫庄来H城处理一些正事,卫总家大业大,且十分挑剔,就挑了以前在新区买的一套公寓住下了,奈何这公寓天长日久的没人住,干净的一贫如洗,卫总一个电话过来,他的感动中国好下属不得不从被窝爬起来,给他送一堆原材料。

原材料,不是成品,看来卫庄又要祸祸他师哥了。

盗跖说:“盖聂的手艺不错,但也没到职业厨子的地步吧。”

白凤百忙之中瞥他一眼,简短答道:“情趣。”

盗跖撇撇嘴,“折腾人么不是。”他心想,虽然自家这只也挑嘴的不行,好歹没多为难他,大不了请他下馆子就能解决,一时忽觉白凤顺眼了许多,“走!哥请你吃‘海底捞’去。”

白凤眼睛一转,眼尾微微上挑,平白添了几分笑意,小声道:“出息。”口中嫌弃,身体却十分正直,拐上了去“海底捞”的路。

还没到中午,排队的人并不多,两人很快就坐到了位置,天冷就要吃火锅啊——盗跖一边涮羊肉,一边美滋滋地想着。相比之下,在某处高级公寓的“费事儿”总裁吃的则十分简单。

白凤送来菜之后,盖聂先用吐司做了三明治让卫庄垫垫,卫总翘着腿坐在沙发上,悠哉悠哉地,一边吃着三明治,一边看着大荧屏上的盖聂。

他在看盖聂的作品集。

盖聂中途出来,看了一眼,毫无波动、淡定无比、从从容容地喝了杯水,回厨房继续拾捣午餐。

卫庄这心里就有点意难平——卫总向来喜欢没事找事,旁的事倒还好,他善于给别人找不痛快,可是遇上盖聂,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的本事更上一层楼,比如现在,他看着电影里盖聂和女主角执手相看泪眼,仿佛喝了一桶醋,心里酸的不行。

偏偏盖聂还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!

盖聂拎过来一个碗,碗里的面条还冒着热气,往卫庄手里一递,说:“没过冷水,小心着点吃。”

卫庄用筷子戳了戳,面条煮的软硬适中,菜香透出,虽不是山珍海味,但家常的气息已勾起了馋虫。

盖聂自己也捧了碗坐在他身边,若是卫庄不打岔,他一向是食不言、寝不语,卫总捧着暖暖和和的汤面条,决定不计前嫌、大发慈悲地轻轻放下,他自我感觉优异,一度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大度的人了,于是这顿饭吃的十分安生。

做饭的人不洗碗,这好像是某条家庭不成文规定,卫大总裁也不能幸免,看那轻车熟路的架势,想来也是熟能生巧。卫庄出来的时候,正瞧见盖聂在看他自己的电影,那是一部在上映时风靡全国的谍战片,其实去掉了外壳,实质是国军上校和革命军卧底之间若有若无、淡而复浓的爱情故事。

那是上校和卧底之间的最后一面,上校牵着卧底的手,缓缓俯身在手背上印下一吻,那是最初,也是最终。

陈年老醋继续发酵。

卫庄刻意地清了清嗓子,往盖聂面前一站,他身材高大而健壮,顿时将盖聂的视野完全占据,容不得丝毫他物,他垂着眼睛看盖聂,比常人颜色略浅的眼瞳有点凉飕飕的意味,声音低沉,富有磁性,“师哥,你似乎看的很开心?”

盖聂在业界内素有“淡定帝”的外号,卫庄能从那淡然如水的脸上看出开心,也不知该说他对盖聂知之甚深、心有灵犀,还是该说他脑补过度、滤镜太厚,盖聂抬眼看他,大大方方道:“早期作品,尚不成熟。”

谁问你这个了!

这就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,松松软软无处着力,卫庄暗暗地磨了磨牙,酸溜溜道:“怎么,你还想继续磨练‘技术’?”

盖聂忽地笑了笑,握住卫庄垂在身侧的右手,像是蜻蜓点水似得,在他手背上亲了一下。

他师哥真是擅长给人惊喜,饶是老夫老妻,卫庄那颗老心脏仍然没抵御住糖衣炮弹,好像坐上了火箭,“蹭”地一下飞上了半空,噼里啪啦地炸了满天空的烟花。他定了定神,学着盖聂做出淡定的神色,若无其事地说:“技术不行,还需再练。”

盖聂仍是微微笑着的,唇角微扬,眼睛含笑。这男人分明是一身正气,连英俊都是不带一点时下最流行的邪魅狂狷秀美漂亮,坦坦荡荡,落落大方,这本是过了时的老古董气质,可就是让人移不开眼去。

呜呼哀哉,卫庄再次认识到小姑娘们为什么对他师哥成天壕帅嚎美嚎要疯,换了万花丛中过的自己,还不是被美色冲昏了头脑?

卫庄反手抓住盖聂的手,他的手指并不是纤弱无骨,指节也没有过分粗大,不温不火的在最适宜的度上,修长而有力。卫庄弯下腰,俯首用自己微闭的嘴唇,一改平日里的霸道作风,轻轻地吻在盖聂的指背,沿着指骨,一点一点,缓慢轻柔,却也不容置疑地吻了下去。

“这才是正确的做法,”他的声音染上了一分低哑,更加撩人心弦,诱骗似得说,“现在,换你练习了。””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