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【意绮】塑像

现代架空


一留衣回到工作室,就见一群人围在一块,正巧将看着的事物围的严严实实,他们压着声音,时不时低声赞叹着,好像声音高一点,那被目光供起来的事物就惊走了。

一留衣心中好奇,悄咪咪地走近了观察,可惜他来的时间太晚,只能从缝隙里瞧见是一座塑像,依稀是个仙人的模样。

这可真是奇了。

他轻咳两声,出言询问道:“什么东西让你们这样沉醉啊?”

众人这才发现老板回来了,纷纷散开,那尊塑像便清清楚楚的撞进了一留衣的视野——身姿峻拔,清朗轩举,广袖缓带,端的是仙影巍然,不知哪里穿过一袭清风,那繁复精致的衣袂,几似蹁跹于空,仙人羽化飞升之意,竟使人如临其景。

阳光洒在他身上,愈见颜色空明,虽是无机质的冷白,但仙人五官俊美,他眉眼微敛,垂睫而视,倒像是加了层柔化的滤光,衬着眉心一点晶蓝,气质便恰好在冷冽出尘与温柔沉静之间,叫人移不开眼去。

不过这眉眼——

一留衣心里想,有点熟悉啊。

耳边是小姑娘在发花痴,“他真好看,要是能带走,我一定放家里供起来。”

另一位犹嫌不足,看着那仙人,不知不觉就红了脸,小声说:“他在这里,我心跳的可快了,”又说,“你说,绮罗生那么好说话,我请他再做一个,他会不会同意?”

“会吧......”先前那位望着雕像,羞赧的道,“不是什么贵的材质,咱们应该能买的起。”

小姑娘轻叹,“果然美人才能雕琢出美人,以后他来咱们这工作,又可以大饱眼福了。”

一留衣又咳了两声,虽然心中亮堂的跟明镜似得,还是问了一句:“这是绮罗生做的?”

“正是区区不才。”

人未至,声先到,清润明亮,似溪水漱石,又如江曲涡漩,令人不觉心神一漾。

一留衣抬眼瞟了他一下,对上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眸,说:“小绮罗技术见长啊。”

绮罗生笑而不语,一双眼睛流光溢彩,颇有得色。

一留衣故意顿了一下,继续说:“果然是熟能生巧,看来有人不在,反而有利于你长进。”

绮罗生笑意微敛,挑了眉梢横他一眼,没理他。他把那仙人小心翼翼的抱起来,对一留衣说:“我要搁回家里了,省的留你这落灰。”

听闻绮罗生此言,众人的视线顿时又集中在他抱着的仙人身上,目光灼灼,依依不舍,还有人发出了忱惜的叹气声。

一留衣找了个箱子,看看绮罗生对那雕像宝贝的跟什么似得,忍不住吐槽道:“你对着这张脸,不会有违和感吗?”

绮罗生“唔”了一声,说:“自然比不上嘛,”他幽幽一叹,“难得神韵万一啊。”

一留衣:“......”

滤镜真可怕。

一留衣说:“我知道艺术高于生活,不过这个,是不是有点太温柔了点?”

绮罗生茫然道:“是吗?他对我一向如此。”

一留衣有些牙痒痒,但是想了想他的后台同时是自己的老板,只好暗暗的磨了磨牙,脸上微笑着说:“好了我们换个话题,你开车来了没?不会打算就这么抱回去吧?”

绮罗生说:“嗯,外边在下雨,我开车过来的。”

一留衣帮他放置好那宝贝,往窗外一望,神情微妙起来,回头瞅了瞅绮罗生,“意琦行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处理完公事就回来了,你也知道那边对他......”他轻叹一声,不再继续多言,抱着箱子对一留衣道:“我先走了,有事再联系。”

一留衣说:“行,我就不送你了,路上小心。”

绮罗生正要离开,忽而一个小姑娘拦住了他,有些害羞的问:“绮罗生,这个仙人像,我能不能买下来......”她也觉得自己这话说得无礼,声音细若蚊呐,对绮罗生说,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就是太喜欢他了,你做的真好看。”

绮罗生怔了一下,倏尔微笑道:“这可不行,他是我一个人的。”

小姑娘闻言难掩失望,依依不舍的望了望纸箱,说:“啊,抱歉。”

绮罗生笑道:“别难过啦,这个不能给你,下次我送你个其他物件。”

小姑娘眼睛一亮,“他有名字吗?”

“唔,”绮罗生顿了下,一双眼瞳波光潋滟,晶沁琉璃,如沉秋水,他不答反笑道:“你猜?”

一留衣翻了个白眼。

“云、云中君?”

绮罗生笑眯眯的说,“差不多吧,是尘外孤标。”

反正都是云嘛。

一留衣:“咳咳,你家尘外孤标来找你了。”

磨砂玻璃门缓缓打开,众人不由愣住了,来人享受了先前雕像的待遇,被十几道目光簇拥着,不过只有一会儿,众人又忍不住低下了头。

眸若寒星,眉山含雪,面容十分清峻,但也实在是冷峭了些,倒叫人不敢一直盯着瞧。

虽然只有短暂的片刻,也足够让人看清,他必然是那尊仙人的原型。

小姑娘偷偷地跟好友使了个眼色:我还是觉得仙人好看。

好友眨眨眼:我也觉得。

绮罗生惊讶道:“你提前回来了?怎么也不说一声,叫我好去接你。”

意琦行接过他抱着的纸箱,动作自然极了,云淡风轻道:“忘记了,只是想快点回来。”

男人声音又低又磁,跟低音炮似的,他语调平平淡淡,偏偏又能让人听出来缠绕其中的柔和,像是春雪初融时缓缓流淌的湖水,清冷是真清冷,温柔也是真温柔。

一留衣扫了眼暗中观察的员工们,尤其是小姑娘们,一个个都脸泛桃花。

这还得了!

不能再让他俩在这放闪了,太影响效率!

他送两人出门,朝意琦行挤眉弄眼,明示那箱子里有不得了的宝贝,不怀好意道:“你回来就行,也省的绮罗生天天睹物思人,你看看这人都瘦了一圈。”

绮罗生脸红了,横了一留衣一眼,对意琦行道:“别听他瞎说。”

一留衣拖着嗓子长长地“呦”了一声,正要再接再厉,却听意琦行淡淡地道:“明天你去战云汇报工作。”

一留衣:“......啥?”

意琦行:“去找御宇。”

他丢下四个字,便坐了副驾驶位置上,那边绮罗生忍俊不禁,对一留衣挥了挥手以表同情,旋即扬长而去,只剩一留衣身影萧瑟。

到了家里,趁着意琦行在洗漱,绮罗生蹑手蹑脚地抱着箱子摸进了自己的工作室,将灯调暗了些,小心翼翼地把仙人给取了出来。

暖色的灯光洒在他身上,调和了那白色带来的冷硬,像是在本身的衣裳外又披了层淡金色的薄纱,辉光融融,使得他身上的烟火气息浓了一分。

绮罗生想把他罩起来,看了又看,手里的黑色罩布就是没有动过。

一声轻笑,“睹物思人,嗯?”

绮罗生:“......”

 

我觉的可以拉灯了【顶锅盖】
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