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【礼猿】平行世界 4

 写在前面的话:

伏见小时候就遇到室长的设定

ooc预警

干巴巴流水账预警

没有大纲自我放飞的产物OR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宗像是个不招小孩子喜欢的人。

 

当然,并不是这家伙性格恶劣喜欢欺负人,相反的,宗像天资过人,心智早熟,举止谦让,温和有礼,进退有度,也许是因为从头到脚散发着“大人”的气质,才没有孩子缘也说不定。

 

伏见显然是个例外。


宗像在书房看书,团子就窝在他身边开着电脑编程,两人在家里就像人和影子一样,寸步不离。

 

似乎遇到了什么难以攻克的难关,伏见啪的摁上了笔电,气哼哼的把它丢在榻榻米上。

 

宗像揉揉团子的头发,看着手上的厚书,安慰道:“不要着急,今天解决不了,明天也许就解出来了。”

 

团子不领情,撇撇嘴,“你昨天都这么说,今天还是死循环。”

 

宗像笑笑,一手把团子揽到怀里,“可是——伏见君这么厉害,绝不会被这小小困难打败的。”

 

伏见看了看眼前的大部头书,黑格尔辩证法?原来宗像喜欢看这些玄之又玄的哲学么?

 

伏见不喜欢哲学一类的东西,在他看来,所谓哲学家就是一群无所事事天天在精神世界里钻牛角尖的人,找出一些极端的问题相互攻伐谁说的都有道理,但谁也说服不了谁。


比起这些无意义的事,伏见更享受自己在键盘上构建代码王国的过程,随着自己手指的跃动,一个个无意义的字符被自己赋予不同的使命,一行行代码在运行中执行着下达的命令,在计算机高速计算下按照他的思想创造落实一个空间——完全由自己掌控的。 

 

宗像在他耳边说,“科技使人了解自然,哲学使人了解自己。人们赞同、反对、遵循、逆反,选择是自主的权力,但无论做出什么选择,都不必一定要去评判对错。” 

 

伏见看着少年,然后抓着宗像的衣襟,垂着眼睛,似懂非懂的摇摇头,“我,我不太明白。”


宗像笑道:“伏见君还小,等你长大了也会有自己的想法,我的看法只不过是一家之言。”


宗像的终端叮铃铃的响起,伏见接下电话举在宗像耳边。因为两人离得太近,通话内容这次让伏见听的清清楚楚。


“礼司,周末回不回来?”是一个活泼的青年的声音。


“虽然哥哥在问我,但我要是回答不回去,哥哥也一定会去学校把我抓回家吧。”


“哼哼哼,”电话另一端传来青年的笑声,“知道就好,对了,把你的小朋友也带来怎么样?”

看了眼乖巧的团子,宗像轻笑,“要看他的意思。”


放下终端,宗像一只手臂搭在书桌上,一手揽着小团子。伏见乖乖的窝在少年身边一动不动,黑而卷的长睫毛低低的垂着——又在难为自己了。

 

宗像暗叹了一口气,环着伏见的手收紧了些,轻柔的问道:“伏见君不想见见我的家人么?”

 

伏见靠着少年的胸膛,感受着仅隔一层皮肤的心脏的搏动。

 

宗像的家人,是啊,宗像怎么可能没有家人呢,不过是照顾了自己一周,你就把他当做自己的所有物了么?

 

“伏见君?”

 

“不、不了,我没去过别人家,会失礼的。”

 

“哦呀,我可是一直期待着介绍伏见君给我家人呢。”

 

“嗯,嗯——”

 

“伏见君不想去的话,我可是会伤心的。”

 

又来了,宗像又在开始使坏心眼,伏见听见自己没出息的应答——说不定以后会把自己卖掉还帮宗像数钱,伏见绝望的想。

 

宗像的家庭很普通,各种意义上。

 

父亲是园艺师,母亲是传统的家庭主妇,哥哥也子从父业做了见习园艺师。因为是周末,不但小儿子回来,还在身后拖着一只白团子,宗像夫人将午餐做的十分丰盛。

 

烤秋刀鱼,炒菜,刺身,炸猪排,炸土豆饼,玉子烧,丰富的菜品摆满一桌子。

 

宗像把团子的座位安排在自己身边,紧紧挨在一起,比正常间隔小了许多。伏见第一次做客,还是去自己在意的人家里,不免紧张羞涩,全程缩在少年身边,像小尾巴似得寸步不离。

 

午后的阳光洒在庭院里,惬意的微风拂过各种植物的枝叶,偶尔发出飒飒的声响。被宗像夫人“小孩子需要充足的睡眠”的理由半强迫的赶进礼司的房间午休,起来后就看见哥哥大司在庭院修剪着植物。

 

大司笑眯眯的看着带着小团子的弟弟,扬了扬手里的剪刀。

 

“不来试试么,礼司?”

 

宗像难得的沉默了一会儿,倒是伏见从背后探出小脑袋,疑惑的望着大司,又回头看看礼司。

 

“哥哥是故意的吧,明知道我不擅长。”

 

“呀咧呀咧,难得礼司也有不擅长的嘛,请原谅做哥哥的一点小小得意。”大司笑道,“猿比古要不要来试试?”

 

突然被叫到名字,伏见下意识的缩回礼司身后,然后慢慢探出来,小声道:“我不会,会弄坏的吧。”

 

“谁一开始就会呢?这里又不是什么大人物家的花园,就当收拾杂草好了,不想试试么?”

 

伏见看着大司灵巧的手在植物上游走,在阳光下闪着银色的剪刀在主人的指导下将植物改头换面——毕竟是求知欲旺盛的年纪,伏见有些动摇起来。

 

宗像把藏在身后的小团子拎出来,问哥哥借了把修剪用的剪子,

 

“伏见君——”笑眼弯弯的把工具递给团子。

 

原来园艺师也这么累啊——伏见看着怎么修剪也达不到心中形象的小灌木,呃,不会被自己剪死吧,伏见内疚的想。回头瞪了坐在屋檐下,两肘立在腿上,双手交叠托腮看着他的宗像。

 

收到小团子毫无威慑力的一记眼刀,宗像笑着过来把他抱起来,“伏见君做的很不错了。”

 

伏见轻轻锤了少年一下,以两人咬耳朵的声音埋怨道:“你都不救我。”

 

“哎呀,伏见君也看见了,我可是自身难保呢。”看着焕然一新的庭院,礼司道:“这是属于哥哥的世界,确立规则,修剪出符合审美的枝叶,剪去不需要的,留下想要的。”


“不是哦,”大司停下摆弄花丛的手,为自己一下午的创作加上完美的句号。“我可没把自己当做这些可爱的植物的统治者之类的,它们是生命——并不仅仅指生物层面,在熬过天寒地冻后抽出嫩芽,发展壮大,开花结果,然后在新一轮的严寒中留下希望的种子。夏花灿烂,秋叶静美,随着时光流转而展示自己最美好热烈的一面,我不过是它们的朋友,感受着隐藏在枝叶生长里它们的渴望,然后通过双手帮它们书写下生命中华丽的篇章罢了。”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即使是小时候的室长也好难把握性格啊~~~~(>_<)~~~~ 

日常真是拖不完了,嘛,反正也没大纲限制(你还好意思说)
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