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【礼猿】四百四病

写在前面的话:

ooc预警

石板毁灭后,二设只有王的能力消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宗像礼司不在病房。


伏见站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,这个剧情展开跟我想的不一样——他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
伏见是在早上上班时听秋山他们说的,室长在出差回来之后因为不适应寒冷的气候病倒了,然后他在不经意中听见副长跟室长的通话,得知了室长住院的具体地址。


他在医院门口站了半晌,看着车水马龙繁忙的交通和川流不息的行人,然后在心里复述了一遍他为什么来这——上班发现上司不在出门巡逻碰巧在医院里偶遇,这孩子完全忽略了椿门屯所和市立医院的距离有多远。


然后他发现宗像礼司不在,准备好的理由没有了用武之地,伏见撇了撇嘴,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上司。他拿出终端呼叫自家的室长,单调的长音在响了几十秒后变成滴滴滴烦人的短音——居然不接?


一股冷气突然蹿上青年的脊梁,宗像绝不是故意不接电话让人担心的人,是发生了什么令他无法回复、甚至无法使用终端的事情了么?


伏见转身跑了出去。


石板已经被伊佐那社毁灭,王权者不复存在,但是权外者和氏族的能力却没有消失:非要解释的话,氏族的能力来源于王的授予,权外者的能力来源于石板能力的逸散,虽然来源不同但是相对于石板是独立的体系。


而王权者则是和石板连通的关系,可以从石板无限汲取力量——在威丝曼偏差值允许的范围内,现在作为力量之源的德雷斯顿石板被毁,与之联系最为紧密的王首当其冲失去了异能,而独立的氏族和权外者因联系稀薄而保住了异能。

现在的宗像礼司接手了国常路大觉留下的各种企业和势力——伊佐那社还是去做他的教授教书育人,把前黄金之王留下的、万人觊觎的资产扔给了宗像,再加上曾经作为秩序之王得罪的人,暗地里不知有多少人在蠢蠢欲动的算计着他。


万一有权外者在这时候——不只是权外者,对付一个失去了王之力的普通人有太多的方法了!


在这种时候还没有一点自觉的一个人乱跑,室长还以为自己是站在力量金字塔顶端的青之王么?!


伏见一把拉开作为紧急通道的楼梯大门——电梯实在太慢了,他拿出终端联系淡岛,然后和一个人装了满怀。


来人显然挡不住伏见奔跑的惯性,几乎被伏见撞下去,下意识的,伏见一手抱住来人的腰,一手抓住楼梯扶手,才没酿成两人一起滚下楼梯的惨剧。


终端掉在地上,翻了几个滚,随着一连串撞击地面的清脆声,最终在两层楼梯间的平台寿终正寝。


“......室、室长?”伏见喘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
“伏见君?这是出了什么事么?”


上一刻还在让他担惊受怕、惊慌失措的人出现在他面前,宗像扶了一下因撞击而稍稍滑下的眼镜,伸出手轻轻拍着喘着粗气的青年的后背。伏见的手臂还环在宗像腰间,两人现在的动作就像拥抱一样。


单调的和弦响起,宗像接通终端,


“我是宗像礼司。”


“他在我身边。”


宗像挂掉终端,“是淡岛君打来的,说你刚才跟她打电话,接通后却是忙音,之后怎么打也打不通了。”


伏见还是有些喘,但已经能说话了,他毫不掩饰的埋怨道:“您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”


“大厅有些喧闹,我再打回去的时候,伏见君一直占线呢。”


说着,宗像走下楼梯,捡起摔坏的终端,“是该升级终端了,换一批更耐摔的好了。”


伏见跟着走下去,“您怎么不在房间?”


“我本来都办好出院手续了,要走的时候感觉自己忘了什么才回来的,”宗像瞟了伏见一眼,轻轻一笑,“回来才发现忘带了伏见君。”


“您、您不要岔开话题!”这个人烦死人了,总是不分场合的毫不脸红的说吃这种暧昧的话来。


“哦呀,难道伏见君不是来看我的么?”


明知故问。


伏见决定不理他。


伸手拿过男人手里提的便利袋,里边全是一些药品,粗略一看竟然有十几盒之多,伏见心里一紧,男人左手上带着打点滴留下的淤青,难看的青紫色突兀的盘踞在苍白的手背上。


“啊,那些药什么都有,以前家里的药箱大多都过期失效了。”


“......青云寮的医务室不差这些。”


“嗯,这些是放家里的,而且,总去劳动医疗班可就太不像话了。”


知道不像话还不好好照顾自己。


德累斯顿石板被毁,伊佐那社换回了原来的身体,栉名安娜成王时间短暂而且她本来就是权外者,而宗像礼司——啧,怎么倒霉的总是他。


为什么说“总”......


回想年前那一系列事件,无论是弑王还是压制石板,到现在石板被毁,好吧,大概是上天觉得宗像礼司前二十年人生太顺风顺水了,才让他这么倒霉。


不过他未必觉得就是了,如果自己拿这个吐槽他,这个人大概会以这是坚守大义的选择,跟运气无关什么的理由来应对吧。


市立医院的自动门随着人员进出开开合合,寒气从外面渗透进来,伏见突然拽住了自家大领导,“您穿的这么少,是留恋医院的豪华病房么?”


“哦呀,”被伏见的吐槽正中红心,宗像摸了摸下巴,坦白道:“大概是,对没有能力的身体还不太适应吧。”


“您真是,就这么喜欢逞强么?”伏见难得的主动抓住了宗像的手,男人的手凉的让人心惊,伏见用力的握住,青年面容微发红,声音也低了下去,“就不能依靠一下自己的氏族么?”


就不能依靠我么?


偶尔在我面前示弱,我又不会因此而小瞧您。


“是谁告诉我,我不能让他失望的?”


“......”坏心眼!明明知道现在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,有恃无恐起来了么。心里啧了一声,反正以前总是男人纵着他惯着他,就当风水轮流转好了,“你从来都没让我失望过......你是我必须的。”


果然说这话太不符合自己形象了,伏见恨不得把自己埋到地里。宗像低声笑了笑,低沉的声音传入伏见身体,到达心脏,像是共振似得扑通扑通跳个不停。


宗像安抚一样的回握住青年的手,“我不是早就说过么,伏见君对我——永远是必须的呢。”


走出医院,两人交缠的十指绽放出青色的光辉,淡淡的缠绕在宗像身边,伏见拦下一辆的士,驶向椿门。


“回去就穿上厚衣服。”伏见向大领导下令。


“我不是有伏见君么。”宗像摇了摇两人交握的手,伏见的青炎带着温暖在他身上流转。


“您都拥有这么多资产了,还不舍得给宿舍安装空调么?”


“是,是,我今天就批条子。”


我真是为了青组那群问题儿童争取了福利呢——来自伏见君。


以前室长不怕冷的时候您怎么不争取呢?——来自不怕死的道明寺君。


我不认识上面那货。——来自其他青组小天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2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