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明月逐人来 5

盖聂注视着他,眸中清光凝沉,沉默不语。

万物沉寂,似乎连呼吸的声音都是多余。

他们就这样凝视着彼此,在这一刻,天地间只有他们,如曜日,如明月,如天空,如大海,像是两位神祗,白云苍狗,沧海桑田,不过是他们指尖流转过的尘埃,一切皆是虚妄,唯有他们彼此才是永恒。

盖聂忽然透出一丝笑意,广漠廖远,宁静淡然,他的笑意极浅,几不可察。

“燕盟主,此事是否到此为止?”

燕丹唯有叹息:“卫先生既不同意,此事就此作罢。”他看向盖聂,正色道,“还请卫先生体恤天下苍生,不要让武林陷入内斗之苦。”

卫庄缓缓踱步至盖聂身侧,讥诮的笑道:“可惜你未必看得到了。”

“小庄。”盖聂低声唤他,示意他不要多言。

卫庄轻轻的“哼”了一声,负手而立,到底是没再出言讥讽。

夕阳西沉,将云霞渲染出如火的颜色,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照射在山巅,碎金点点,苍茫无垠。

卫庄将缰绳捞在手中,牵着马与盖聂并肩而行,他问:“师哥,你为什么来?”

煌煌余晖洒在大地,为他的白衣染上温暖明亮的颜色,连纤尘不染的白云亦沾染了辉煌的金红余光,极尽绚丽烂漫。

盖聂微一沉吟,片刻道:“你何必明知故问。”

卫庄却微沉了脸色,声音有如夜间结了冰渣的湖水,冷凌凌的道:“你是怕白道吃了我的亏?”

盖聂不置可否,没回答他,卫庄便停了脚步,也不把人家的马还回去,大有不回答就不走了的态势。

盖聂只好道:“不是。”

卫庄道:“那是为什么?”

盖聂望着他,见卫庄坚决的很,沉默半晌,颇有些无可奈何的顺了他的意,低叹道:“你。”

风过云动,天色蓦地一暗,卫庄面色一沉,转身挡在盖聂之前,周身杀意如波涛一样卷出,他皱眉道:“赵高?”

过了一会儿,赵高在六剑奴的簇拥下从树林里走出,他的声音尖细,犹如一把刀在磋磨石头,刺耳的令人心生厌烦。

“江湖人称剑圣盖聂冷心冷情,今日一见,方知谣言不可信——”他拍了拍手道:“果然是闻名不如见面,盖先生重视同门情谊,远远不及卫庄兄洒脱啊。”

盖聂面上波澜不兴,只是淡淡的道:“这是我们鬼谷门下的事,罗网首领不必多言。”

赵高哈哈一笑,将手负在背后,悠然道:“卫庄兄,我们说好一起剿灭白道武林,我替你暗算燕丹,怎么你却不动手?是碍在你师哥的面子上吗?”

卫庄眼睛中寒光一闪,冷笑不语,鲨齿出鞘,红光如血。

赵高道:“看来卫庄兄不打算承认了,也罢,也罢,”他摇头叹息,似是对此事大为烦恼,“既然你不肯,那罗网只好连你一起除去了。”

六把剑织成剑网,向卫庄笼罩下去。

趁着盖聂与卫庄心生嫌隙的时候全力击杀卫庄,随后再对付盖聂,赵高微笑的看着战场内的剑气纵横,这世上没有任何人能够单独对抗六剑奴。

盖聂却出手了。

细碎的流光凝聚在渊虹的剑刃上,他手中似握着一束青光,犹如冉冉升起的一轮新月,他反手一劈,剑光如爆出的星芒,煊明璀璨,一闪就到了魍魉背后,转魂灭魄大惊来救,却已然来不及。

剑网露出了一丝空隙,这机会稍纵即逝,卫庄沉力翻腕,将乱神和真刚震开,长剑疾扫,剑风凛凛,他纵身一跃,好似一多低垂的乌云,压在六剑奴的头上。

两人背心相抵,剑鸣龙吟。

风起云涌,星月隐曜,山雨欲来,天地陷入一片黑暗之中。

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决斗,没有胜负,只有生死,双方都是名动天下的剑客,只可惜没有其他人目睹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试,双方亦不会向外界宣扬结果。只是此战过后,罗网隐踪,江湖上再难找到六剑奴的身影。

那日尘埃落定之时,卫庄拢着手臂靠在树上,周围是尚未散尽的血腥味,月明星稀,鸟鹊还林,他凝视着他师哥月下的身影,低声问他:“赵高说的那些,你不信?”

盖聂正在擦拭着渊虹剑身,他的手指隔着布料在青锋上缓缓滑过,他道:“我知道你,不需要他多说。”

卫庄一怔:“你——知道?”

盖聂回过身来,直直望进他的眸中,银蓝色的眼瞳映着他的身影,他将渊虹还入剑鞘中,平静道:“燕丹设计你,你就和罗网设计中计,你和赵高互相防备,都想坐收渔人之利。他请阴阳宫出手杀燕丹,背后鼓动白道针对你,而你也不打算对白道赶尽杀绝。”

夜风拂过,寒意渐生,盖聂望了望天边悬着的月牙,暗云流动,将月亮遮住,他继续道:“如我所料不差,白凤他们这时正在对付罗网。”

卫庄阖了阖眼睛,低声笑了出来,他的目光缠绕在盖聂身上,冰雪深处似是有一簇纯质之火在跃动,亮的惊人,他缓缓的笑道:“可你还是来了。”

盖聂垂下眸子,沉默半晌,才回答卫庄,他的声音极低,轻微的如同一阵清风,又如静水入海,飘渺悠远,了无痕迹。

“你是小庄。”

卫庄行至他身侧,手覆在盖聂的心口,感受着掌下心脏的搏动和血液的流动,盖聂也一动不动的任由他按着自己的命门,卫庄勾起一抹弧度,不是冷笑,不是讥讽,笑意从他银色的眸中渐渐透出,犹如融化了坚冰的一泓春水。

“无论你信不信,我是为你而来。”

盖聂抬起手,修长白皙的手指覆在卫庄的手背上,他直视卫庄:“我亦然。”

end

评论(17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