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【意绮】呱与牡丹

旅行青蛙梗

警告三连:ooc,蠢,雷,慎入


意呱有一枝牡丹,准确的说,是牡丹花苞。

那是在四月末的一天,意呱途经一座山谷,大约是少有呱至的缘故,谷中清樾千层,苍郁万顷,野花疏疏点缀在翠草之上。漫山遍野的红花绿叶,显得那朵纯白无暇的花骨朵独一无二起来,一下子映入了意呱眼中。

走近看了,便发现那牡丹是虚落在低矮的灌木上,倒是个无根之花的模样,想来是被谁折了玩耍,兴致过后便将它随手丢在了这。

意呱轻轻的摸了一下它,花苞微微一动,最外边的一瓣花瓣打开了一条缝,似是在回应意呱的轻抚,虽未绽放,却有一缕清香隐隐浮动。

意呱想了想,决定带它回家。

如果它能撑到家里,自己以后就好好养着它,若是撑不到——意呱把牡丹抱在怀里,拒绝继续去想最有可能的坏结局。

 

意呱抱着牡丹,从黄昏日暮走到繁星闪烁,从皓月当空走到旭日东升,他小心翼翼地照顾着牡丹,一路上不断在花苞上点着清水,终于在第三天的中午回到了家。

牡丹十分给面子,半点萎靡的迹象都没有,花瓣洁白如玉,露水点缀,彼时日光融融,照在花瓣上,偶然还折射出七彩的光线。

意呱满意的把它放进了玻璃瓶里,玻璃瓶放在书桌一旁,意呱开始查阅如何养花。

如果牡丹现在能说话,它一定会告诉意呱:照你这样养,别说娇贵的牡丹,就是普通的花也活不成。

所幸它并不是普通的花,经受住了意呱的一系列宛如地狱考验的培养方法。

某日意呱灵光一闪,终于发现了牡丹好像不需要额外的照顾,于是他默默地扔掉了养花笔记,带着依旧处于花苞状态的牡丹出去游玩。

 

意呱是个喜欢登山的呱,然而它渐渐发现,牡丹好像并不喜欢。

每次它还没爬到一半,牡丹就紧紧的用花瓣裹紧自己,花瓣颜色更加白了,白的甚至有些透明。下山后牡丹也不肯绽开,要等好几天它才又打开一点点。

意呱只好放弃做一只飘渺山峰之间的尘外之呱。

一呱一花就这样在世界里闲散地游览山河,牡丹花渐渐地展开,已是含苞吐萼之态,迎风微晃,更现明艳秀丽,殊色脱俗。

但是好景不长,牡丹很快就停止了开放,颜色暗淡了下来,连花萼都有些萎靡,竟是要败落的前兆。

意呱忧心如焚,带着牡丹赶到家里,一头扎进浩如烟海的书山中,不眠不休地找了数日,终于找到了应对的方法——它的牡丹并非俗物,应是已经修出了灵识却未臻圆满,花谢之象是因灵气不足,那就寻一个灵气充裕的地方养着就是。

意呱翻箱倒柜,将所有存粮都带了出去,又用玻璃瓶装好了牡丹,也不顾正当深夜,披着一身月辉便踏上了旅程。

 

它翻过高山,越过大海,不知过了多少时日,终于来到了书上指明的指月山。

它依照书中所述,将牡丹放进浅浅的水潭里,自己就蹲在一旁的荷叶上等着,一日,两日,一月,两月......牡丹缓缓绽放,光艳更胜旧时。

意呱寸步不离,它本就是一只气质冷肃的呱,往那一站,冷眉一凛,谁还敢不知趣的打扰?

但时间很快就到了冬天,意呱必须要冬眠了,它绕着牡丹看了好几圈,拿树枝围好了护栏,一步三回头地钻进了水潭边的洞里。

 

意呱从冬眠中醒来,身边竟然多了一只呱!

那只呱依偎在它身边,紧紧的靠着它睡着,身量较小,身上长着牡丹的花纹,洞里浮动着牡丹花的馥郁香气。

似乎被意呱的动作惊扰,它颤颤巍巍的掀起眼帘,露出一双紫水晶一样的眸子,眼中还覆了层迷蒙的雾气,水光朦胧的。

它抬头瞧了意呱一眼,然后又一头栽进意呱怀里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继续睡。

意呱先是僵了一下,而后放松下来,轻声问:“你是我的牡丹吗?”

它拱了拱身子,含糊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意呱摸了摸它的脑袋,低下头,用嘴唇轻轻地碰了一下。


end



评论(14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