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明月逐人来 1

魔教教主x白道剑圣

架空武侠au

继续攒人品

皎月东升,繁星满天。

此处依山傍水,山脚下是一座简易的茶馆,看的出来是最近修建的,茅屋上挂着一幅青色的旗子,黑色的茶字随风飘卷。

茶馆里摆着七八张桌子,此时夜深,只占了两张桌子,那一行人腰间背后的行囊鼓鼓囊囊的,一看就知是带了兵刃的江湖人。

小二上了酒肉就歪在柜台上打瞌睡了。

又一人披星戴月而来,那人三十左右的年纪,素白衣衫全无雕饰,疏眉朗目,气质清绝,他手里拿着一柄样式普通的长剑,却看不出一般江湖人身上的草莽粗狂之气,倒似天边的皎皎明月,冷清孤寒的同时又透着温柔和静。

他见小二打瞌睡,自己捡了处僻静的角落坐着,茶馆里的人只在一开始被这人的容貌气质夺去了目光,之后就将注意力放在最近的武林盛事上。

一位看上去十分年轻的人说:“大师兄,你说这次咱们能压住那魔教教主卫庄吗?”

被称作大师兄的汉子道:“恒山距流沙远隔千里,流沙各部隐匿于江湖各地,卫庄赴约定然不会带很多人,他若是孤身前来,届时各大掌门联手将他擒住,逼他低头应当不难。”

年轻人追问道:“那卫庄要是不来呢?”

大师兄摇摇头:“他要是不来,以后江湖上都会说他卫庄怕了咱们武林正道,流沙和卫庄免不了被人讥笑,届时颜面扫地,江湖上谁还会怕他?更何况这次燕盟主放出话来,只要卫庄赴约,各大门派须放下恩怨,共同商讨武林大计,这面子给的够足了。”

“这次剑圣盖聂也在被邀之列,那卫庄是他的同门师弟,他会愿意卫庄被咱们白道群雄设计?”

“鬼谷弟子,向来一纵一横势不两立,更何况卫庄残忍嗜杀,不知多少英雄豪杰折在他手上,剑圣岂会救他?”

大师兄瞅了说话的人一眼,道:“依照盖先生的品性,大抵是不会同意的,但这是几大门派联席决议,他也没有办法反对。”

他顿了顿,继续道:“你们可知道,这次盖先生是进退两难。他虽是天下第一,但毕竟不是武林盟主。你们想想,万一这计划没成,卫庄最先对付的不就是和他势不两立的剑圣么,更何况盖先生还是天下第一剑,连燕盟主都得往后排。”

先前提问的年轻人吃惊的“啊”了一声,惊讶道:“那盖先生岂不是被燕盟主他们算计了?”

大师兄以目光制止他再说下去,严肃道:“这些话出去可不能乱说。咱们武功平庸,也没人花大力气算计咱们,老老实实做人就是了,这次武林大会也就是去当个观众。”

却听有人扬声道:“既然你们想老老实实做人,那就把请帖交出来,让小爷替你们参加。”

还未等那伙人抽出刀剑,就见小店的大门“砰”的一声整块往内飞来,黑影嗖嗖的进来,转瞬间小店已被一行黑衣人占据。站在门口的人阴测测道:“你们长鲸帮想老老实实做人,就别去参加这要命的武林大会了。”

那大师兄上前一步,持剑冷对:“英雄帖是燕盟主亲自发给我们的,想要我们拱手让出,那是万万不能。”

那人冷笑:“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狱无门自来投。”

他一招手,黑影便一拥而上,那大师兄虽是武功不俗,但双拳难敌四手,更何况要分心护着长鲸帮弟子,几合下来,身上已是挂彩无数。

小二见势不对,早就溜之大吉。只听一声惊呼,一把剑从战局飞出,去势迅疾,铮的一声插入白衣人面前的木桌上,斜贯而出,剑身犹自震颤不已。

这个人居然还在?

白衣人端着粗粝的瓷碗,慢慢饮了一口白水,回眸打量了下混战的人。

他长得眉清目秀,说句俊美无俦亦不为过,这样的人,怎么也不可能在人群中泯然众人。然而方才他安静的坐在角落,似乎刻意收敛起自己的风华,与这不起眼的环境融在一起,竟让他们完全无视了他的存在。

此刻,白衣人起身,夜风微扬,他身上那股刻意隐藏的锋芒也渐渐透露出来,有如当空明月,柔和的月之银辉宛如流水一样,充盈在天地之间。

一时间,无论是长鲸帮的人,还是黑衣人,都不自觉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好似有人偷走了这一刻的时间。

白衣人淡淡的问道: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

先前发话的黑衣人显然是这一行人的首领,他很快回过神来,喝道:“我们流沙做事,无关人员快滚,否则一并杀了!”

白衣人那双静如深潭的眸子定在黑衣人身上,透窗而入的月光在他眸中折射出一道寒光,他平静的陈述道:“你们不是流沙的人。”

伴随他话音落地的,是背后无声无息袭来的一剑。

白衣人不闪不避,他背对剑刃,反手一挥,仿佛是意致悠闲下随意的动作,背后的剑锋已然不能再进一分。他右手一引一握,插在木桌上的铁剑铮铮而鸣,众人只听“铎”的一声钝响,那柄普通的铁剑已将领头的黑衣人钉在墙壁上。

随即是一片哀嚎声,那伙黑衣人都捧着流血的手腕——右手的筋脉已经被完全挑断。

长鲸帮的一众呆呆的望着白衣人远去的背影,局势反转的实在太快,仿佛是梦幻一样,上一刻还耀武扬威优势占尽的黑衣人,此时徒留一地鲜血和兵器,全部撤退了。

那大师兄最先恢复,跑了两步追出去,然而山回路转,月下哪里还有白衣人的身影?

tbc

活在台词里的小庄,没事你马上就能见到你师哥了

评论(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