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《顺路》

【关爱青庄委员会】出品

青庄开门,我来给你送小师哥了

卫庄打了个哈欠。

天边浮云流动,轻拢慢涌,如烟似雾,好似美人面前半遮半掩的面纱.

玉镜悬在天穹,荒芜的宫殿冷浸在凄清月光中。

他有段时间没来这里了。

石板斑驳,彩漆剥落,唯一有生机勃勃的就是在裂缝中顽强生长的杂草。

夜风拂过,平静如鉴的湖面泛起阵阵涟漪。

卫庄突然一怔。

湖心岛,桃树下,站着一个人。

桃花灼灼,芝兰玉树。

盖聂回眸瞧他,眼中露出一丝笑意,宛如天幕中最为明亮的启明星,光华流转,让他移不开神。

他唤道:“小庄。”

他的声音低缓柔和,温润清澈,又含着些许青年人的朝气,落在耳中金声玉润,就如这湖水,看似清浅见底,却能让人沉溺其中。

卫庄眨了眨眼。

师哥不是在秦国么,怎么会出现在韩国冷宫?

盖聂见他站在原地不动,便轻轻一点,涉水而过,白衣飘展,翩然如神。

他凌空落在卫庄面前,轻轻蹙眉,仔细的打量了他一番,问道:“小庄,怎么不说话?受伤了?”

卫庄抬手,拈起一缕垂在盖聂眼前的墨发,绕在指尖,他故意控制着力道扯了扯,看见他师哥蹙了蹙眉。

他嘴角一扬,露出一抹得意的弧度,按捺住呼之欲出的喜悦,银眉微微一动,慢吞吞的道:“怎么舍得路过韩国了?师哥——”

盖聂敲了敲他那不老实的手,柔声道:“我去魏国办事,顺路看看你。”

卫庄有些悻悻的放过对方的青丝,反手一扣,牵住盖聂的手指,旋即将自己的手指挤进去,他握着盖聂的手,一边往寝殿走,一边道:“既然师哥驾临,就让我尽一尽地主之谊罢。”

青色的帷幕重重叠叠,在透窗而入的夜风吹拂在漫卷摇曳。

灯烛辉煌,橙黄色的光为这清冷的夜晚增添不少融融暖意,跳动的烛火在帐幕上渲染出变幻莫测的光影。

盖聂摸了摸卫庄的后背,顺着脊梁又按了按,蹙眉道:“你受伤了。”

卫庄轻笑道:“隔着衣服看的出来?我倒不知,师哥何时练就的这等透视功夫。”

盖聂沉思片刻,屈指扣了扣他的肩甲,声音清脆的似珠落玉盘。

“把衣脱了。”他一本正经的道。

卫庄身体僵了一下,旋即扭头看着盖聂笑了起来,道:“哪有让伤者自己动手的道理?”

盖聂一想,似乎也是这个道理,于是动手宽衣,他拍拍卫庄的肩膀,示意他转过去不要乱动,便认真的研究起卫庄那身繁琐华贵的衣裳了。

卫庄背对着他,那人先是卸了肩甲,接着再解下金光闪闪的衣饰,只听盖聂感慨道:“小庄,你这身真是价值不菲。”

卫庄懒洋洋的应了一声,又掩唇打了个哈欠,眯着眼睛似是抱怨道:“师哥,你快点。”

盖聂褪下他上身的里衣,白皙匀称的背上果然散布着几处青紫瘀痕,像是撞到了什么重物似得,他用指腹拂过伤处,蹙眉道:“你稍等一会儿,我带了伤药。”

大惊小怪——卫庄咽下一个哈欠,不过他倒没有说出来,而是眯着眼享受他师哥的服务。

“师哥要去魏国,倒也不必非要经过新郑吧?”

“唔——”盖聂手指上勾着半透明的药膏,在对方背上轻柔的抹匀涂开,他含糊的答道:“从新郑走路近。”

卫庄笑了下,没再追问,闲聊似得道:“魏国的披甲门,师哥知道吗?”

“传闻披甲门的硬功刀枪不入,铜墙铁壁,想来是很厉害的。”

“哼,”卫庄道:“再强的防守也有漏洞,毕其功于一役,足够破防了。”

盖聂笑道:“多谢提醒,小庄。”

卫庄转过身子,面对着盖聂,扬了扬下颔,银蓝色的眸子似是天上的星子一般,清凌凌的波光闪动,他含着笑意道:“师哥,你到底来韩国干什么来了?”

盖聂正在给他包扎,他这一转身,两人相对,盖聂的手臂还环在他的腰背,形成一个拥抱的姿势。

卫庄的气息扑在他的面颊,让他一瞬间觉得有些发麻,心底像是被什么挠着,让他不由微微向后一缩。

卫庄展开手臂,将他禁锢在怀中,唇边的笑意越发得意起来:“师哥怎么去魏国了?嬴政不把你绑在身边了?”

盖聂无奈,将卫庄的里衣拽上来,拢好衣襟,又系上衣带,他垂着眼睛就是不看卫庄,好像那衣带上绘着什么惊天秘密似得,过一会儿,他轻声道:

“我来看你,顺路去魏国办事。”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28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