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连理

从属《此心归处》

傻白甜

临近春节,北京又下了场大雪,皑皑白雪,朔风凛凛,带起雪花漫天飞舞。

可惜在盖聂眼里,这雪就来的不是时候——飞机延误了。

天幕幽蓝里透着几丝微光,盖聂拍了拍外衣上沾染的雪花,取出钥匙开门。

卫庄听见开门的响动就醒了,等盖聂换好衣服进来,掀起眼皮瞪了他一眼。

盖聂坐到床上挨着他,笑了笑:“我回来了。”

卫庄起身,哼了一声:“去哪了?”

他赶了好几天的班,好不容易提前回家,结果在家里等了一天也没见个人影,打电话才知道这家伙去外地了。

盖聂理了理卫庄头上的一撮呆毛,像是给大型猫科动物顺毛似得,解释道:“只是去帮个忙,顺手给徐岩的新店锦上添花罢了”

卫庄眯着眼睛,抓了盖聂的另一只手,不依不饶:“长本事了,敢背着我接私活了,嗯?”

“没有,”盖聂牵着他的手缓缓摩挲,继续安抚,“只是顺路。”

卫庄反手一扣,将他拉入怀里抱着,意难平的掐了盖聂两下,“这么有空,不如给你多接点工作,省的闲下来了乱跑。”

他也就这么一说,自从盖聂二度登上影帝宝座之后,卫庄就有让盖聂淡出娱乐圈的意向,堂堂流沙集团的主人又不是养不起情人,盖聂成天在外面抛头露面不知勾引了多少对他虎视眈眈的人。

卫庄每想到这就气不打一处来,我的人也是你们能肖想的?

盖聂又笑了笑,抬手摸摸卫庄狭长冷峻的眉眼,在他唇角亲了一下。

“快起来,我去准备早餐。”

卫庄抱着他不放,就是不配合。

盖聂无奈,牵着卫庄的手摸他的下巴:“你胡茬都冒出来了,扎的我好痒。”

卫庄又瞪了他一眼,不情愿的松了手,跨下床去浴室梳洗。

小火煨着锅子,牛奶滚出一个个小泡,时间够了,盖聂将火一关,把牛奶倒进两个杯子里,碟子上是做好的三明治,一起端了出去。

卫庄吃饭原本是很快的,后来被盖聂硬是给扭了过来,说是吃得太快对胃不好。盖聂这个人,平时纵着他顺着他,但真要认真起来,卫庄却是没办法的,久而久之,倒叫他真的改了这习惯。

盖聂吃完的时候,卫庄还剩了半杯牛奶,盖聂说:“喝完,等凉了不好。”

卫庄牵着盖聂在自己腿上坐下,抱着他的腰,凑上去在他唇上咬了一下,“我不想喝,你求我?”

盖聂有些无语,卫庄倒是被他惯的越活越回去了,不喝就不喝罢,他推推卫庄:“我沉。”

别看他长的腿长腰细,身材修长,看上去精瘦精瘦的,实际该有的都有,体重自然不轻的。

卫庄撇撇嘴,脑袋搭在盖聂的肩膀上:“我不嫌弃。”

盖聂抚着他及腰的银发,由着卫庄抱了一会儿,说:“小庄,我有事要和你说。”

卫庄懒洋洋的应了一声。

盖聂:“我爱你。”

卫庄霍然抬头,神色震惊的看着盖聂,“你说什么?”

盖聂似是有些不理解他的反应,略略蹙了蹙眉,神色一如既往的淡然,眸中也是一片清明,他重复道:“我爱你。”

卫庄委实没想到盖聂还有对他表白的一天,还表白的如此直接。要知道盖聂其人,内敛隐忍,逼急了他就沉默以对,不承认也不否认,扔你一个人在那瞎猜。

卫庄想,反正他们感情深厚,该做的也都做了,盖聂又是个寡言少语的性子,浪漫跟他站不上边,于是压根就没想过盖聂会表白,也无怪乎他如此吃惊了。

“你——”卫庄稳了稳扑通扑通跳的欢快的心脏,努力保持平常冷静的声线:“师哥,你是在对我示爱?”

盖聂点头。

卫庄:“怎么这个时候想起来了?”

盖聂凝睇于他,空着的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精致的小盒子,打开,里边是一对戒指。

“我想与你共度此生,小庄,你愿意么?”

卫庄算是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死在糖衣炮弹下了。

他狠狠的压抑住雀跃的心情,故作冷静的看了一眼盖聂手中的对戒。一只银色的,一只暗金色的,上面都雕刻了繁复古朴的花纹,哦,还是他们同在鬼谷学习时自己设计的。

“我——”正要说出我愿意的卫庄突然觉得不对,这不是男方向女方求婚的流程么,他怎么成了被求婚的一方了,卫总裁紧急刹车,从盖聂手里取过戒指:“师哥,应该是我来才对吧?”

盖聂无奈的笑了笑,带着纵容:“你呀。”

卫庄取出暗金的那一只自己带上,然后托着盖聂的手,将银色戒指缓缓套在他的无名指上,牵着对方的手指印下一吻:“赤绳系定,白头永偕。”

盖聂垂下眼帘,鸦羽般的眼睫颤了颤,琥珀色的眼瞳倒映着白发青年的身影。

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

end

最近好多刀子,太太们你们怎么了QAQ

本来想更君子的,被刀捅了之后摸了个小甜饼,缓解一下悲痛

名字就是“在天愿为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”的连理枝,唉,不会取名@

评论(35)

热度(1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