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君子于役 十

血雾弥漫,整个树林都被笼罩其内,连月亮星辰都被浓浓的乌云遮挡,熊熊烈火阻隔了退路,地上的尸体,无论是车队护卫还是罗网杀手,都随着驱尸魔的咒语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,将卫庄和荆轲围在其中。

荆轲自言自语道:“这就是百鬼夜行啊,我可算见识了。”

卫庄居高临下,环顾左右,冷冷一笑:“恐惧杀手团?你们就是凭借装神弄鬼?”

玄衣无风自鼓,离他较近的三个尸兵瞬间被他的气劲撞到空中,鲨齿连移动一分都没有,只听见一声极其短暂却也奇怪的声响,像是人的骨骼在重压之下崩溃的声音,空中的三具身体便如断箭一般跌落下来,在地上砸的尘土飞扬,一动不动。

驱尸魔脸色变了,他无法令他们再度起身,卫庄明明动都没动,却隔空将这三具身体的骨骼碾碎,如此实力,简直可怖。

他们一向给别人恐惧,不想竟有一天在别人身上也体会到了恐惧。

荆轲看着从那三具死的不能再死的身体里爬出的蛊虫,恍然大悟道:“原来你是用蛊啊!那我杀了蛊虫不就完了。”

他口中说话,一点也不影响手上用剑,剑光如电,一瞬间就在人身上刺了好几个窟窿,他一边打一边道:“不是丹田,不是胸口,不是喉咙,哈!是头!”

荆轲在那边任劳任怨的埋头干活,这边卫庄却是八风不动,还跟对手聊上了天。

赤眉站在血雾的中心,背后的六只锁链在空中浮动,暗红的眼眸紧紧的盯着卫庄:“铜盒在你手上?”

卫庄反手持剑负于背后,似乎并不急着动手,一点也不担心与驱尸魔无双鬼激战的荆轲,语气颇有几分散漫:“你不是派手下的人去夺了么?怎么又来问我。”

赤眉面沉如水,含怒道:“杀死百毒王的不就是你?交出铜盒,我可以让你们死的干脆点。”

卫庄眸中精光一截,不怒反笑,“我可没杀他,你做姬无夜的棋子做的还挺尽心尽力,这是你得到自由的代价?”

“这不是你该问的。”赤眉道,“看来你是打算负隅顽抗了。”

“喂喂喂——”荆轲忙里偷闲的往这里撇了一眼,差点没气的撞到无双鬼的锤子上,“卫兄你不要偷懒啊!我一个人打的很累的!”

 

却邪本就极为纤细,黑色的剑身几乎与暗夜融为一体,蓑衣客的剑法轻巧迅疾,却将气息几近完全隐匿,只有在突刺时剑尖才回掠起淡淡的杀意,剑如幽灵鬼魅,防不胜防。

盖聂长剑一挽,将却邪挡开,蓑衣客矮身避过纯钧剑锋,绕了个弯袭击盖聂背。盖聂手腕一抖,倒持纯钧反手一点,旋即转身正面一刺。却邪错开路线,蓑衣客空门大开,飞速向后退去。

他突然发现,无论自己退的多快,纯钧始终不紧不慢的迫近,越来越近。蓑衣客心中一惊,长剑急舞,顷刻之间就出了三招,意图打破盖聂的攻势。

然而盖聂的动作却没有丝毫改变,没有多用一分力,也没有少用一分,霜白如雪的纯钧宛如轻云出岫,又似名曲美人,让人叹为观止。

纵剑攻于势,以求其实。

盖聂的剑法并不繁复华丽,亦无法用轻灵凌厉、刚猛霸道来形容,他的剑法看起来似乎简洁平实,却是没有一丝一毫累赘的必杀之剑。

剑光如春日游絮一般黏在蓑衣客胸前,他忽然发现,不是纯钧在加快速度,而是自己慢了下来。剑势,铺天盖地的剑势如流水一般将他包围,阻碍迟滞了他的动作,原来盖聂一开始只守不攻,就是为了积蓄剑势!

蓑衣客暴喝一声,左手迅速一翻,红光大盛,只听一声裂石碎金的金属相击的声响,刺得耳膜生疼。蓑衣客左手所持乃是一柄不足二尺的短剑,不详的暗红光芒缭绕在剑上,让人顿觉阴冷森森。

胜邪每铸一寸,邪长三分,故只铸半截,却已邪气凛然。没想到罗网的却邪同时持有胜邪,双手剑连环刺出,胜邪则正面纯钧,却邪专攻刺杀,出其不意,诡谲隐匿。

见盖聂已退到木桥之上,蓑衣客内力一催,借助胜邪的力量将桥摧毁,一时水花四溅,卷起分崩离析的木桥残渣,蓑衣客冷笑道:“你死在我手下,倒也不亏!”

 

火焰。

一层红橙交错的烈焰随着焰灵姬的舞动凭空出现,放肆张扬,宛如一朵盛开的业火红莲。

焰灵姬露出了一抹微笑。

没有人能逃出这个烈火陷阱,盖聂只是个意外。

可惜,世上从来没有绝对,意外有了第一次,就会有第二次。

她只觉眼前光影一暗,尚来不及定睛去看,卫庄就已经穿过火墙,鲨齿已然横在赤眉的脖子上。

好快的速度!

赤眉一脸不可置信,睁大眼睛死死盯着颈下的剑锋,五官都气的扭曲起来。

与此同时,驱尸魔闷哼一声,被荆轲一剑穿胸,钉在树上。

“诶诶诶——你可别乱动,”荆轲手握长剑,甩了甩被无双鬼拔山举鼎的力气震的发麻的左手,一脸好奇的问:“要是你自己心脏没了,不知道你能不能驱使自己的尸体啊?”

大局已定。

卫庄动了动鲨齿,在赤眉的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,他好整以暇睨着手下败将,道:“你重获自由的代价,就是做姬无夜的走狗。”

赤眉狠狠咬牙,要是目光能变成利箭,卫庄身上大概早就被戳成筛子了。

卫庄笑了,他慢悠悠的说,“现在,你要用什么换你的命?”

tbc

好生气,好生气啊!玄机你怎么能这么作!

从昨天的征文投票到今天的玄机拖更,真是气死个人,你就作,等你把情怀粉作完了又是一个把ip活活玩死的案例

本来想摸一把巨型鲨齿来报社的,后来想了想,人生已经如此艰难,我们何必要虐人虐己互相捅刀,啊,所以把英姿飒爽威风凛凛的小庄和师哥(以及苦逼的荆萝卜)放出来安慰一下你们

百越团果然被我削弱成狗,被小庄秒了,大声告诉我,你们爱这么帅的二庄嘛(必须爱)!

以及,我虽然爱小红心,但是更爱你们留言哇,吐槽or赞美我都收哒(好不要脸)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