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君子于役 五

韩非面对陷入火海的太子府,眉头紧锁,一向散漫悠闲的面容上显出凝重的神情。

太子府自从被无双鬼等人占据后,四周遍布毒药,越雷池一步就是被不知名的毒弄死的结局,今夜起火,伴随着烈焰的不仅仅是烧灼而生的黑烟,还带着幽幽绿光,普通人稍一靠近,就是七窍流血、发狂而死。

而今他能做的,只是把守要道,竭力把伤害降到最低。若要说灭火救人,这些士兵进去根本就是抱薪救火,徒增伤亡罢了。

张良也是忧心忡忡,仍开口劝慰道:“为今之计,也只能看卫庄兄的安排了。”

韩非看着浓烟滚滚的太子府,凄艳的红光映在他眸中,道:“韩国的太子,却要依靠秦国人来救。”

张良闻言一怔,继而是认同后的感伤:这里是他们的家的国,然而,韩国的储君居然要请外人出手解救。韩国本就国势羸弱,内部还这样争权夺利。

他眼中的韩非,才情卓绝,志向高远,隐忍藏拙,无论何等困境似乎都能被他化解。而今,韩非那完美无瑕的面具裂出了一条缝,流露出了他的不甘,他的无奈,他的恨铁不成钢。

张良向前半步,站在韩非身侧,韩非的侧面被火光渲染的一片明亮,少年的嗓音带着些许稚嫩,却也无比坚定:“善用人者,不拘于国别。”

太子府内,遍地尸首,皆为原太子守卫。太子韩晖被看守在殿内,唯有这一处免遭火灾肆虐,左侧一身着奇装异服的男子抱臂而站,怀里抱着一根奇怪的手杖,通体幽蓝,杖首垂下一只八角铜铃。

另有一名绝色女子在客座随意的坐着,她一手托腮,打量着殿内的装饰,对太子笑道:“你在这七天了,也不见有人来救,这太子做的可真失败。”

太子闻言,也不说话,倒似没听见一般,双目空洞无神。

那男人笑了笑,对焰灵姬道:“你可真喜欢逗他,赤眉说了等那边事成,就了结他。”

焰灵姬撇了撇嘴,好似受了委屈一样,叫人忍不住怜惜讨好:“猫捉了耗子,还不兴人家逗一逗么?”

她见同伴不接话,歪了歪头看向早已是俎上鱼肉的太子,“你——”她脸色一变,拔下长簪向后掷去。

只听“叮”的一声清脆鸣响,焰灵姬用另一支长簪接下被打回的长簪,她只觉手上一震,不得已出了另一手化解力道。

她这一攻一守之间,那奇怪的男人将手杖往地上一插,喝道:“起!”

一时间风起云动,门外鬼影重重,死去的人为他所控,骨骼扭曲之声不绝于耳,堵在了离开的必经之路上。

盖聂已乘势将太子带在身边,喂了他一颗能暂时避百毒的丹药。

焰灵姬身形变幻,红衣急舞,招招向太子攻去,盖聂飘然一退,在太子御案上一点,宛如一片白云向外飘去。

二人岂容他这样轻易离去,焰灵姬长袖一挥,一道火圈凭空将盖聂拦在其中。

果然盖聂身形一滞,焰灵姬方欲抢攻,却见盖聂身在半空硬生生拔高丈余,火势被他远远撇在身后。

这一起一落不过瞬间,盖聂已带着太子飞出殿外,驱尸魔见盖聂势如雷霆,暗道不可正面与他交锋,只驱使尸兵前赴后继的上前阻他去路。

可那些死人行动僵硬,又如何留得下身法绝尘的盖聂,焰灵姬追出来时,只见那白衣青年夭矫腾跃,凌风而行,几息之间就逼近太子府的大门。眼见太子即将脱险,焰灵姬与驱尸魔赶忙同时蹂身而上。

盖聂却突然改变方向,身影一晃,瞬息已至驱尸魔面前,驱尸魔只得出手格挡,盖聂用力一挑,再在那兵器身上一敲,那奇形怪状的手杖带着盖聂的内力向焰灵姬激荡而去,焰灵姬不敢大意,侧身避过,再抬头时,府内哪里还有盖聂的身影?

焰灵姬恨恨的把手杖抛回,银牙一咬,冷笑道:“他不过是白忙活一场!”

驱尸魔皱了皱眉,心道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对手很是棘手,嘴中却道:“此地不宜久留,走罢。”

卫庄在哪里?

卫庄在王宫的积珍阁。

在太子府起火时他与盖聂就分兵两路——第一场火是疑兵,太子府也是疑兵。声东击西,调虎离山,百越人的真正目的是王宫,而非一个早就握在手中的太子。

黑夜中的王宫喧闹异常,因为有人行刺韩王。积珍阁就很安静,安静的不同寻常,连守卫士兵的呼吸都听不见。

卫庄倒也不急着进去,双手覆在鲨齿的剑柄上,月光流转,在他的玄服上印出银色的痕迹,他的人亦如他的剑,撕风裂雾,光华慑人。

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

积珍阁里走出一个佝偻的老人,他的步伐是符合他年纪的缓慢,隐藏在褴褛旧衣下的皮肤枯黄龟裂,似乎是一个命不久矣的人。

老者抬起眼,浑浊的眼瞳在月色下显得更加渗人,他的目光穿过卫庄,仿佛卫庄并不存在。

卫庄反手拔剑,银白的光芒在鲨齿的剑身上折射,宛如无数束虹光,令人不敢直视。

青石地板上发出烧灼的“嗞嗞”声,若贴近观察,能看出盘踞在地上、已然断成数段的无数毒蛇。

夜风萧瑟,吹起青年繁复华丽的衣摆。卫庄嘴角微勾,沉声道:“此路——不通。”


tbc


贴吧为啥又开始说庄叔win7一战了,又开始黑我庄叔,又开始比肩纵横,wuli小庄怎么着你们了,放过他吧,吹黑都高抬贵手OK?小庄明明辣么可爱(被鲨齿梳脖子)果然还是撸否环境好,大家一起舔小庄师哥

当初小庄为啥怼win7来着,说是为了一句“盖聂是我要杀死的人”滤镜有点厚啊(虽然我吃的很开心)咋莫名其妙俩人就开怼了?

一如既往的求红心求评论求互动,来啊不要害羞让我们一起放飞

以及,小可爱们,我的存稿用光了,以后就要裸更了(害怕.jpg


评论(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