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【意绮】朝露 4

绮罗生打量着四周。

绿茵成林,繁花似锦,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。翠帘罗幕,随着香风在空中蹁跹起舞,亭中的美人靠上,靠着一位极其艳美的红衣女子。

步香尘轻摇团扇,也不起身,对他一笑,举手投足间是浑然天成的妩媚风流。

“没了闲杂人等,咱们才好谈心啊。”

绮罗生轻叹一声,道:“夫人大费周章,不妨直言吧。”

步香尘瞪他一眼,似嗔还怨,柔声道:“我好不容易见你一面,你就这么着急地找旧情人,真是负心。”

绮罗生叹道:“我与夫人素昧平生,剑宿......”他微微一顿,只道:“请夫人慎言。”

步香尘“咦”了一声,站起来走到他身边,绕了两圈仔细打量,神色渐渐高深了起来。

她自言自语道:“他居然能忍到现在,哈,有意思,有意思。”

绮罗生蹙了蹙眉,道:“夫人与剑宿有过节?”

步香尘睨了睨他,掩嘴笑问:“有又如何,没有又如何?”

绮罗生道:“其实也没什么。”

步香尘来了兴趣,追问道:“怎么,你不在意他了?”

绮罗生淡淡道:“无论如何,我总是要同他一起的。”

步香尘似是失望的退回了亭中,又倚在原先的位置,她长长地叹了口气,惋惜道:“意琦行有什么好?嗯——”步香尘忽然笑了声,托腮望着他,“你可知晓,他在你面前表现的并非真实的他,有许多关于你的事情,他隐而不言,这算不算欺瞒?”

绮罗生道:“好与不好,自在我心。”他合扇在手,指尖寒光闪现,神色是少见的严肃,“夫人一再拖延,绮罗生只有冒犯了。”

突然,幽梦楼一阵剧烈动荡,旋即万千剑芒迸射,将幽梦楼的结界撞得粉碎。

步香尘倒也没露出意外的身前,依旧不慌不忙地倚靠在美人靠上,悠然地晃着团扇,掩嘴笑道:“你比我预计的早了一点。”

美人笑语,当然是一副好风景,前提是忽视这遍地狼藉,和横在她脖颈上的一束剑光。

意琦行冷道:“你越界了。”

步香尘“呵”地一笑,似乎一点也不把近在咫尺的剑意放在眼中,闲淡道:“好霸道的绝代剑宿,你是把绮罗生当作自己的私有物了?”

意琦行霜眉一凛,剑光霎时一凝,森寒之意透骨而入,竟逼的步香尘一时无法开口。

绮罗生轻叹道:“夫人,你无需挑拨我们。”

步香尘幽幽一叹,直视意琦行道:“绮罗生就罢了,莫非堂堂剑宿,也忘记了是谁救的你?”

意琦行指剑一顿。

步香尘继续道:“即使三余有法子对付天之厉意识,使你免于神识消散、身躯被夺之危,但若非我出手,你最好的结局也不过是一生痴愚、形如废人,”她用团扇轻轻拂过光刃,悠然笑道,“你可不能恩将仇报呐。”

她这席话对意琦行见效还不算明显,倒是吓得绮罗生脸色一变,乍闻意琦行曾有被人夺舍之险,心中蓦然一阵痛楚,将他搅得惶然不安、心神不属,待听到意琦行差点“一生痴愚”,更是酸涩难言,心道:

“意琦行孤傲绝世,怎能受如此......如此......,若是要他这样,只怕是比死还不如,”思及此,竟不由地对步香尘有些感激,然转念一想,又担心起来:“可她说与意琦行有过节,那医治过程她会不会故意难为意琦行?”

他正思绪纷乱的想着,忽感手腕一紧,垂眸看去,是意琦行握住了他的手。

意琦行道:“你的确对我有恩。”

步香尘笑道:“你终于想起来了?我还以为你要学绮罗生呢。”

意琦行道:“到此为止,莫再纠缠。”

说罢,剑光散作流萤,片片流落,只一瞬间,意琦行便带着绮罗生离开了春宵幽梦楼。

步香尘瞧了眼四周景象,可惜道:“辣手摧花,焚琴煮鹤,你的眼光啊......”

这时一位长相俊俏的黑发少年默然出现,他也不说话,走到步香尘身侧垂首安静地立着。

步香尘道:“你受伤了。”

探花郎低了低头,回答道:“是,我学艺不精,拦不下意琦行。”

步香尘隔空一点,香风熏然,点点碎光涌向探花郎的伤口,她说:“意琦行么,你打不过他,再正常不过,”她说到这,笑了一声,又道:“我本以为意琦行心思坦荡、知无不言,没想到他对绮罗生——哈。”

探花郎道:“他们拒绝了主人准备的画舫。”

步香尘摇扇笑道:“这岂不是更好?”

探花郎不解,“更好?”

步香尘神秘道:“他还会再来的,你就等着看好戏吧。”
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