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明

随缘跳坑,随缘挖坑

《静夜》

【关爱青庄委员会】出品


黑云压城,风雨欲来,满月被厚厚的云层遮蔽,星河被一层黑幕笼罩,一丝星光都无法穿透。夜风卷着阴冷的气息侵入,却无法纾解低气压的窒闷。

卫庄正褪衣就寝,蓦然一顿——他隐约的感到有一道目光在观察他,那目光隐秘贴切,甚至是温和细腻,不带一丝侵掠刺探,宛如明月清辉,淡如轻烟,几乎逃过了他的感知。

他眉心一拧,心头火起,手腕一转,只见一道金色的影子划破夜幕,狠狠的钉入庭院内的梨花树上,入木三分。

卫庄沉声道:“出来。”

那人的身影渐渐显现,清风徐来,云破月出,皎洁的银辉一点一点铺洒在大地,庭院的梨花正是极盛之时,一经月光折射,霎时满园含烟带雨,玉树银花。

清辉洒在那人的身上,仿佛在他周身笼了一层朦胧的浅光,随着那人走出阴影,清疏的月光慢慢为他染上颜色,他的容颜映入卫庄的眸中,银灰的眼瞳缩了一缩,旋即露出一丝失神。

“......师哥?”

那人身如松柏,白衣清朗,凛凛长眉下一双暖色的眼眸将他望着,神色温和的唤他:“小庄。”

卫庄屏住呼吸,他一定是出现了幻觉,不然怎么会在这时见到十年后的师哥?

盖聂见他不动,便也一动不动的站在下面,仰面望着他。

他在窗内,他在窗外,隔着的却是十年的距离,亦或是隔着现实与虚幻。

外间一阵响动,在这潭静水中激起涟漪,卫庄心神一震,正要去抓他进来,却见盖聂凌空飞起,似流云一般飘进窗子,站在他面前。

卫庄关上窗子,转身仔细端详着他。

十年后的盖聂又长高了些,他需要微微仰头瞧他,盖聂神色沉静平和,似乎对于他,莫名其妙跑到十年前的情况安之若素,他的面容被岁月磨的愈加温润,少年时期的意气沉淀下来,沉如水,静如渊,唯有那双通透明彻的眼睛不曾改变。

卫庄有些无措,他不知道他的师哥怎就突然换成了十年后的师哥,他也分不清这是不是在做梦,盖聂见他失神,以为他身体有什么不好,抬袖要去摸他的脉。

卫庄本想缩回手,却迟疑了一瞬,盖聂的手指轻按在他的手腕上,柔声问道:“你受伤了?”

“不妨事。”卫庄听到自己声音飘忽的回答。

盖聂的手指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,指腹有常年握剑留下的薄茧,按在他手腕上有些发痒。

卫庄眨眨眼,轻咳一声,道:“你是怎么来的?”

“遇到了阴阳家,”盖聂轻叹,微微蹙眉道:“不知小庄在那边情况如何。”

卫庄不说话了。

盖聂在担忧卫庄的处境,只是他放在心里的卫庄并非是他。

卫庄又酸又涩的想,他的师哥还在秦王嬴政的身边,做他的秦国第一剑客。

盖聂察觉到卫庄的低落,心里滤了滤,抬手替他将额前翘起的银发别到而后,温言安慰道:“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
卫庄看了他一会儿,突然飘了视线,别扭的问:“你和他在一起?”

盖聂微微一怔,旋即想到卫庄言中的“他”代指何人,不由淡淡一笑:“是,小庄和我在一起。”

卫庄又抿着唇不说话了,这次连看也不看盖聂,偏过头去,只给他留个侧面。

盖聂替他将褪下的衣物叠好,又整理好榻席,对他道:“休息吧,你明天还有事要忙。”

卫庄抓住他的衣袖,皱眉道:“你要去哪?”

盖聂顺着卫庄的力道坐在他身边,他抚过卫庄攥的死紧的手,温声道:“我就在这,等那边小庄修好法阵,我就回去了。”

卫庄熄灭灯烛,侧身躺着,他的视线在黑暗中描摹着盖聂的轮廓,他忍了半天,还是忍不住问他:“你这时候在干什么?”

盖聂侧过身子,望进那嵌着他身影的星辰里,他轻声道:“我在秦国做一些事,不久就会来找你。”

“不久是什么时候?”

他看见他十年后的师哥微微笑了笑,他莫名有些生气,坐起身抓着盖聂的双肩,略带恼怒的道:“你要是敢骗我——”

盖聂轻轻的抱了青年一下,他站在梨树下许久,白衣上沾染了氤氲不散的清淡香气,“我在秦国时,一直很想你。”

卫庄似有所感,抬眸望着十年后的盖聂,“你要走了。”

盖聂点了点头,他的身影渐渐透明,很快消失不见,仿佛从未出现。

卫庄手中勾着一抹白色的丝带,阖上眼睛睡了。

窗外明月皎洁,星光璀璨。


end

青庄被队友坑的好惨,哎我给你送个师哥安慰你


评论(11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